長春市醫保局一汽業務經辦服務大廳揭牌

2021年03月31日10:0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7大類51項業務“家門口”辦理

  “把醫保業務經辦大廳設在了中國一汽的‘家’門口,大家辦理醫保業務更方便了,這個舉措真貼心!”站在整潔明亮的經辦服務大廳裡,中國一汽人力資源部薪酬管理處總監吳進天忍不住跟記者夸贊。為助力企業發展,方便群眾辦事,長春市醫療保障局持續優化醫保經辦服務格局。今天,長春市社會醫療保險管理局一汽業務經辦服務大廳正式揭牌啟用。

  長春市社會醫療保險管理局一汽業務經辦服務大廳位於東風大街與興順路交會處附近。該服務大廳可辦理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登記、核定醫療保險費用、異地就醫管理等7大類、51項基本業務,可惠及汽開區職工及居民13萬人,服務半徑可輻射綠園區、朝陽區等區域。記者在現場看到,經辦服務大廳一共開設了12個窗口,配備了自動排隊叫號系統、LED大型顯示屏、休息等候座椅,以及宣傳資料架、飲水機等便民設施。“目前,經辦服務大廳每天可受理500筆業務。如果業務增多,3樓也可以用來辦理相關醫保業務。”服務大廳負責人告訴記者,對於老年人,他們將安排工作人員幫助辦理,主動服務。

  目前,長春市社會醫療保險管理局現有3個辦公地點,即位於南關區繁榮路的市社會醫療保險管理局、長春新區政務服務中心醫保窗口和一汽業務經辦服務大廳。“為營造優質的營商環境,提供有溫度的服務,我們專門選在企業多、距離市區較遠的開發區來設立經辦服務大廳,讓企業和群眾辦理醫保業務不用滿城跑。除此之外,我們還開設了網上、掌上、自助服務和窗口‘四位一體’的醫保辦理模式,為企業和群眾辦理醫保業務提供更大方便。”長春市社會醫療保險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下一步,他們還計劃在淨月高新區開設新點,進一步完善全市醫保建設布局。(記者萬雙)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