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開發區梅河口掀起抓項目促發展熱潮

2021年03月31日10:02  來源:吉林日報
 

長白山開發區、梅河口市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以點帶面,搶先抓早,迅速拉開項目建設的序幕,掀起抓項目促發展的熱潮,將“五化”抓落實體現在項目建設各重點環節,持續加大項目服務力度,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深入開展項目落地攻堅行動,實行重大項目專班推進機制和重點項目四級聯動包保責任制,全方位推進項目建設。

今年,長白山開發區計劃實施5000萬元以上項目58個,總投資171億元,全年投資預計增長8%。截至目前,累計開工5000萬元以上項目7個,總投資33.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8.2億元,均為復工項目。長白山高鐵站配套設施工程項目總投資10.2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25億元,年內計劃完成落客平台及匝道橋梁等工程。在高鐵站房施工現場,記者看到,主體地下停車場以及運轉中心已全部完成施工,第二層的落客平台正在進行焊接作業。

年初以來,梅河口市累計集中開復工5000萬元以上項目65個,總投資23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70億元。該市計劃實施5000萬元以上項目109個,總投資537億元,全年投資預計增長10%。四環醫藥惠升胰島素全產業鏈項目總投資50億元,其中一期投資20億元,現已竣工投入使用﹔2021年啟動生物藥I期擴能改造、糖尿病生物藥II期產業化建設、新型降糖藥建設三個子項目,達產后預計年可實現產值150億元,上繳稅金超過30億元。(記者隋二龍 韓金祥 郭樹仁)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