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長春舉行

2021年03月31日09:09  來源:吉林日報
 

  30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開班式在長春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校原副教育長、教務部主任柳建輝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

  報告會上,柳建輝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闡釋了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系統回顧了百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走過的光輝歷程、取得的輝煌成就,全面介紹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主要內容和重點任務。報告主題鮮明、視野開闊,引經據典、深入淺出,結合吉林實際,進一步增進了全省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黨史的重要論述、扎實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景俊海在主持時強調,全省上下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落地落實。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以實際效果體現“兩個維護”。二要進一步強化工作舉措,把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作為重要內容,緊密結合“三下江南”“四保臨江”“四戰四平”等吉林紅色資源,深刻領悟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歷史必然性、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創新理論的真理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正確性,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三要進一步堅持學以致用,把黨史學習教育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扎實開展好“作風建設年”活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推進“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深化“五個合作”、抓“六保”促“六穩”、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黨的建設等工作的實際成果,加快推進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省級現職領導同志,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省紀委常委、省監委委員,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成員,在長省直、駐省中直各部門單位及部分金融單位、重點企業負責同志,在長大專院校負責同志和師生代表,省直黨員干部代表參加報告會。

  3月29日晚上,景俊海、韓俊一起會見柳建輝一行。在吉期間,柳建輝到四平戰役紀念館調研,並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代表、吉林師范大學師生等互動交流。(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