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嚴格執行換屆紀律 確保換屆風清氣正

2021年03月27日07:2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嚴格執行換屆紀律 確保換屆風清氣正 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中央統一部署,今年我省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將陸續展開。3月26日,全省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會議暨嚴肅換屆紀律部署談話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會議並根據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關於做好換屆工作部署,嚴格執行換屆紀律,確保換屆風清氣正,切實把領導班子配優建強、把干部隊伍管好用好,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景俊海指出,這次換屆,是在兩個大局交織、兩個百年交匯、兩個五年規劃交接的重要歷史節點上進行的,換屆產生的新一屆領導班子將承擔加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的重大使命。做好換屆工作,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舉措,是完成“十四五”目標任務、實現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重要保証,是提升市縣鄉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的重要途徑。一要充分認識這次換屆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黨和人民事業需要出發、從吉林振興發展大局出發,全力以赴抓好換屆工作,全面加強市縣鄉領導班子政治、思想、組織、作風、能力、紀律建設,著力鍛造一支引領吉林在新征程上披堅執銳、砥礪前行的高素質干部隊伍。二要准確把握總體要求和重點任務,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指針,認真貫徹中央關於做好換屆工作部署,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推動市縣鄉換屆繪出好藍圖、選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樹立好導向、形成好風氣﹔牢固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堅持把政治標准擺在首位,重實干、重實績,著力優化領導班子功能結構,大力選拔優秀年輕干部,認真做好代表、委員產生和大會選舉工作,真正選用專業能力強、綜合素質高的干部。三要嚴格執行各項換屆紀律,各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講政治、顧大局,帶頭嚴紀律、守規矩,帶頭揚正氣、樹形象,把教育提醒、監督檢查、查處問責一抓到底,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嚴格的措施狠剎各種歪風邪氣,確保換屆風氣清明清正清新。四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各級黨委要高度重視、周密部署、精心組織,抓好統籌協調,強化思想教育,牢牢掌握換屆工作主導權、主動權,確保換屆平穩有序推進。

  省委常委及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