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九台區人民法院:給“特別”的緣分一個體面的“結局”

2021年03月26日11:1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近日,長春市九台區人民法院調處中心調解結案了一起特別的離婚案件。

原告楊某(女)、被告張某(男)均系聾啞人,2004年7月登記結婚,婚后育有兩女,大女兒17周歲,小女兒13周歲。婚姻伊始的甜蜜抵擋不住生活瑣事的羈絆,日久天長,二人感情破裂,楊某多次要求與張某離婚,但因無法心平氣和地溝通,遲遲沒有辦理離婚手續,楊某訴至法院,請求法院依法裁判。

法官陸學岩了解到這個案件后,試圖聯系被告張某來法院配合調解,但因其特殊情況不能用電話溝通,便特地邀請了一名九台區公安局的啞語翻譯人員同行去找張某面談。第一次溝通沒有達成和解,法官決定再去到張某父母家了解情況。2021年年初,陸法官約雙方當事人來法院,雙方當事人順利達成調解協議並生成調解書。

今后九台法院訴訟服務中心將繼續推進“兩個一站式”建設工作。(鄭鈞元)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