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吉林省“推進‘一主、六雙’,加快項目建設”行動啟動暨春季項目集中開工活動舉行

2021年03月25日21:2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3月25日,吉林省委、省政府以視頻形式舉行2021年吉林省“推進‘一主、六雙’,加快項目建設”行動啟動暨春季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全省843個5000萬元以上項目集中開工,以項目建設的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全力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宣布,2021年吉林省“推進‘一主、六雙’,加快項目建設”行動啟動,春季項目集中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講話。

早春日暖、新芽破土、萬物復蘇,正是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的大好時節。在活動主會場長春金賽藥業國際醫藥產業園施工現場,大型機械轟鳴作響、工作人員忙碌作業,呈現出一派蒸蒸日上、如火如荼的景象。景俊海、韓俊實地踏察、詳細了解長春市重大項目建設進展情況。景俊海強調,各地、各部門要以這次項目集中開工為新起點,集中精力、搶抓工期,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全面掀起項目建設熱潮。要聚焦產業鏈上下游,專班抓招商、引企業、落項目,形成千軍萬馬、遍地開花之勢,進一步促進產業集群集聚。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和項目建設提供良好服務保障。長春市要圍繞現代新型汽車、電子信息、高新技術、生物醫藥等重點領域,持續謀劃實施一批大項目好項目,不斷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注入新動能。

景俊海、韓俊依次聽取各市(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梅河口市項目開工情況匯報。今年以來,全省各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攻堅克難、多措並舉,推動項目建設取得扎實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已經累計開復工5000萬元以上項目1677個,總投資1.02萬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465.3億元。

韓俊在講話時指出,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發展是第一要務、項目是第一支撐的理念,把加快振興發展的精氣神凝聚在項目建設上,持續發力搶抓一季度、攻堅二季度、決勝上半年,力爭全年項目建設取得更好成績,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礎。一要全力搶工期。督促前期手續快審批,推動項目建設能早盡早、能快則快。盯住全年投資序時進度目標,按照“五化”工作機制,層層壓實責任,及時跟蹤推進,奮力完成預期目標任務。二要全力保質量。圍繞“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持續謀劃一批科技創新、產業轉型、生態修復、環境治理、現代農業、鄉村建設、基礎設施等重大項目,改善優化投資結構。引進一批業態新、投資大、效益好、帶動力強的項目,進一步增強發展后勁。抓好施工安全,保証工程質量,確保項目順利建成、早見成效。三要全力優服務。繼續實行“要素保障跟著項目走”機制,土地、人才等向項目集聚,提升服務精准化水平。發揮各級項目中心作用,全流程跟蹤項目建設進度,及時研究解決問題,創造最優條件。持續開展“服務企業周”活動,不斷改善營商環境,吸引更多戰略投資者來吉林投資興業。

吳靖平主持活動。胡家福、王凱、張志軍、安桂武在主會場參加活動。田錦塵在分會場參加活動。(記者黃鷺 鄒乃碩)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