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任在肩開啟新征程 凝心聚力打造新格局——吉林省交通材料產業園項目正式破土動工

2021年03月19日17:09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3月19日,2021年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春季開工項目啟動暨吉林省交通材料產業園項目開工儀式舉行,吉林省交通運輸廳廳長王振才,長春市委副書記徐晗,長春市委常委、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黨工委書記高玉龍,長春市副市長周賀出席了儀式,參加儀式的還有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長春市發改委、長春市交通運輸局、中鐵北方吉林投資建設有限公司、中鐵高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鐵建大橋工程局集團有限公司、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長德新區管委會領導以及建設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及工作人員。

儀式開始前,領導和嘉賓參觀了中韓示范區項目情況介紹展板和吉林省交通材料產業園項目介紹展板,聽取了關於吉林省交通材料產業園的未來建設規劃情況。

長春市委常委、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黨工委書記高玉龍,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邵新懷,中鐵北方區域總部(中鐵北方投資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少魏分別致辭﹔項目施工單位中國鐵建大橋工程局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紀尊眾在儀式上作表態發言﹔儀式由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管委會副主任王柏鬆主持﹔全體領導共同“推杆”啟動項目,見証了吉林省交通材料產業園項目破土動工。

高玉龍在致辭中說,中韓示范區將進一步對標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要求,一如既往地做好項目服務,嚴抓工程安全工程進度工程質量,積極協調解決工程建設中遇到的各種矛盾和問題,促進項目早完工、早投產、早見效,快速推進中韓示范區高質量發展。

邵新懷在致辭對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各相關部門對交通實業公司以及吉林省交通材料產業園項目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謝,並要求項目建設過程中要合理安排工期,加快建設進度,與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協同作戰、合力攻堅,爭取盡早投產見效。吉高集團將從政策及資金等方面全力支持吉林省交通材料產業園項目的建設和發展,與中國中鐵攜手共進,通過狠抓安全質量,嚴格施工規范,力爭將吉林省交通材料產業園打造成為一流標准、一流配套、一流環境、一流服務的工業園區,為吉林省交通材料產業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吉林省交通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崔鳳閣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吉林省交通材料產業園項目是吉高集團“1+N”多元化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吉高集團“十四五”規劃的重點項目,佔地面積155896平方米,位於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由吉林省交通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出資建設,項目計劃總投資10.5億元人民幣, 擬建項目包括省內唯一路面廢料環保型再生站、新型防眩材料等各類公路交安設施材料生產廠房以及研發中心等,項目全部建成達產后,預計年產值將達15億元,發展潛力巨大,能夠拉動區域經濟快速發展。同時,引入大型裝備類央企入駐,與中鐵重工有限公司、中鐵北方吉林投資建設有限公司強強聯合,秉持高質量發展目標,共同開拓橋梁鋼結構、民用輕鋼結構、環保交安產品、新型軌道交通、工程設備制造等業務,助力吉林省交通材料產業園快速發展壯大。

自2020年初以來,吉林省交通實業發展有限公司為了滿足未來發展和材料生產需要,圍繞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1+N”多元化發展戰略,全力開展吉林省交通材料產業園項目籌建工作,得益於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各相關部門與吉高集團相關主管部門的鼎力支持,吉林省交通材料產業園項目以最快的速度順利落地實施。吉林省交通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始終堅持以經營發展為前提,開拓思維,精心謀劃,必將按期打造出高水准、高質量交通材料生產園區,為更好地促進吉林經濟穩增長貢獻力量。

未來,吉林省交通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將朝著“東北區域交通材料供應基地”的既定目標前進,充分發揮自身領域優勢,建設一流交通材料生產線,引進國內外工藝先進的交通材料制造設備和生產技術,填補吉林省交通建設材料產業空白,成為支撐吉林省高速公路快速建設的重要力量。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