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迅速掀起全省項目建設新高潮 為高質量發展夯實基礎注入動能

2021年03月19日08:20  來源:吉林日報
 

  吉林省委、省政府決定,今年上半年全省項目建設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從3月20日左右起,新建項目開工啟動,第二階段從4月20日左右起,在建續建項目全面復工。3月16日至18日,省委書記景俊海到通化市,實地檢查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全國兩會精神,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全面加快工期進度,迅速掀起全省項目建設新高潮,為高質量發展夯實基礎、注入動能。

  初春時節,乍暖還寒,全省各地新開工項目已經有序啟動,整地打樁、物料運輸、塔吊安裝、工棚搭建等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一派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醫藥健康是通化的優勢產業,景俊海實地踏察柳河工業集中區大健康產業園、通化縣安睿特重組人白蛋白生產基地、東昌區萬通藥業化學仿制藥生產線、集安邊合區醫藥健康產業園、長白山人參產業集群化妝品人參精深加工產業聯合體等項目建設地,現場幫助企業協調解決實際困難,要求貫通產業鏈、創新鏈、價值鏈、人才鏈,進一步促進集群集聚,形成規模效應,放大發展優勢。在中溢炭素超高功率石墨電極項目現場,景俊海強調,要完善政策舉措,強化要素供給,加快推動新材料、新能源等新興產業發展壯大。他來到柳河縣衍庶街文旅項目、通化縣轉水湖休閑農業項目現場,詳細了解產業發展規劃,指出要深入挖掘傳統文化、田園特色等資源,加強深度開發,創新運營模式,拉動消費增長。洪福堂中醫藥健康養生小鎮、集安商務大廈等項目正在施工,景俊海要求,搶抓工期、保証質量,進一步豐富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吸引力影響力。

  首鋼通鋼集團疫情期間嚴格防疫措施,加強安全管理,始終保持正常生產運轉。景俊海指出,要著力優化服務保障措施,有效幫助企業迸發活力、加快發展。在建新科技公司,景俊海詳細了解企業生產運行情況,希望強化科技創新集成,進一步拓展市場、提高效益。

  經濟發展,交通先行。景俊海實地察看集桓高速公路五道嶺隧道施工現場、物料加工場地,對建設單位採取暖棚施工、開展勞動競賽、變冬閑為冬忙的做法給予肯定,指出要爭先趕早加快建設,盡快完善省內高速公路網絡,提高交通設施對振興發展支撐能力。

  在前往通化途中,景俊海以“四不兩直”方式,到柳河縣亨通鎮黃崴子村實地檢查工作。他隨機走進脫貧戶李廣福家,關切詢問一家人生活情況,看到李廣福父母臥病在床、生活負擔較重,景俊海提出,要進一步完善動態監測和精准幫扶機制,防止返貧致貧。他強調,產業興旺是穩定脫貧的根本之策,要促進農村一二三產融合發展,創造就業、增加收入,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檢查期間,景俊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通化市工作匯報。在充分肯定工作后,景俊海強調,當前,通化要全力抓好項目開工建設,全面恢復正常經濟增長,力爭實現全年目標任務。一要著力強化項目支撐引領,加快手續辦理、施工准備、要素保障等各項工作,做到專項行動有專班、各項工程有工長,按時間節點壓茬抓好落實,確保施工季得到充分利用﹔堅持市縣主要領導抓投資落地、問題破解、開工實施、達產達效,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形成完整工作閉環。二要著力推動復工復產向達產達效轉變,優化政策助企紓困,狠抓消費回補,加快生產提速、產能釋放、產業復蘇。三要著力抓好當前工作,扎實推進備春耕生產,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切實保障改善民生,統籌做好安全生產、掃黑除惡等工作,保持社會大局穩定﹔加強與吉林大學、長春市對接合作,確保取得豐碩成果。四要著力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科學選人用人,注重實干實績,以廉政建設帶動作風建設,求真務實做好各項工作﹔壓緊壓實責任,嚴格工作標准,強化督查檢查,確保按時保質高效完成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任務。

  吳靖平、胡家福、王志厚參加有關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