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代表團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3月09日08:22  來源:吉林日報
 

  8日,吉林代表團舉行集體學習,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代表團團長景俊海主持並講話,副團長韓俊出席,巴音朝魯、代表團副團長金振吉出席。

  景俊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對高質量發展、生態文明建設、補齊民生短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出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戰略性、針對性、指導性。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把握精神實質,堅決抓好貫徹落實。

  景俊海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站位、強化擔當、扛穩責任、狠抓落實,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一要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大力推進中東西“三大板塊”建設、“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促進產業集群、集聚、集約發展,形成具有更強創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產業鏈供應鏈﹔進一步強化科技戰略支撐,推進產學研一體化創新平台建設,突出企業創新主體地位,打造科技、教育、產業、人才緊密融合創新體系﹔全面推進改革開放,最大力度優化營商環境,最大限度激發市場活力,深入推進“五個合作”,全面打造新發展優勢﹔注重統籌發展與安全,扎實推進平安吉林建設,排查化解各領域風險隱患,堅決守住安全發展底線。二要堅決扛起維護國家生態安全重大責任,堅持走生態保護和發展生態旅游相得益彰的路子,嚴格落實主體功能區戰略,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突出“兩河一湖”治理,實施東部天然林保護、中部黑土地保護、西部河湖連通等生態工程,深化生態環境管理體制改革,大力發展綠色產業,讓吉林的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土更肥、環境更優美。三要堅定不移增進民生福祉,統籌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快民族地區繁榮發展,促進各族人民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讓廣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四要嚴格按照中央統一部署,扎實有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斷增強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始終在復雜形勢面前不迷航、在艱巨斗爭面前不退縮,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實踐中建功立業。(特派記者繆友銀 鄒乃碩)

(責編:李洋、王帝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