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2021年首場“拿地即開工”項目市區兩級協同服務聯席會議召開

2021年03月05日20:58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為打造審批流程最優、審批速度最快、項目服務最好、企業滿意度最高的“四最”營商環境,保障社會投資工業項目早開工、早生產、早收益,3月3日,首場“拿地即開工”項目市區兩級協同服務聯席會議在長春市政數局成功召開。長春市政數局和淨月高新區政數局會同市發改委、市建委、市水務局、市人防辦、市規自局等5個市級審批部門以及區經濟發展局、區建設發展局、區林業和園林局、區生態環境局、區應急管理局、區農業農村和水務局、區規自分局、區文化旅游和體育局等8個區級審批部門共同為淨月高新區英納法汽車天窗項目進行協同服務。

會上,協同服務部門為企業梳理了開工前所有需要辦理的審批事項及容缺手續,在企業辦理固定資產投資項目節能審查、設計方案審查、建設用地規劃許可、建設工程規劃許可、建設工程施工許可、環境影響評價、水土保持評估、綠化率審查等審批事項提出了專業的指導意見。會后淨月高新區為該企業配備了項目服務專員,為審批報建提供全流程、一對一、個性化的跟蹤服務,全力減少企業反復論証、修改的時間,提高項目申報和辦結效率。

通過此次協同服務聯席會,企業深刻感受到了長春市審批服務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速度,體會到了淨月高新區省心、省事、省時、省錢、省力的“五省”營商環境不是噱頭。英納法汽車天窗項目負責人有感而發地說“這樣的審批服務真是有‘速度’,有‘溫度’,我們在這裡投資是真省心呀。”

下一步,淨月高新區各審批部門將積極與市級審批部門對接,通過提前介入、全程代辦、容缺受理、告知承諾、限時辦結等系列精准服務舉措,幫助企業順利實現“拿地即開工”的目標,為項目建設助力護航。(來源:淨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