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實合作 共謀發展——淨月高新區與京東科技集團進行深度洽談

2021年03月04日18:18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3月3日上午,京東科技副總裁李永明、京東集團公共事務總監田宇,攜京東科技東北運營團隊來到淨月高新區,就落位京東(吉林)數字經濟產業園相關事宜進行深度洽談。淨月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曲國輝,副主任呂東出席會議。

京東科技集團是京東集團技術、資源、服務對外集中賦能的重要窗口。通過在雲計算、大數據技術豐富的技術積澱,開拓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智能化技術的應用領域,為各地數字化轉型升級提供整體解決方案。京東科技作為城市數字經濟發展合伙人,先后與上海、宿遷、南通、天津、重慶、南京、蘇州、合肥、蚌埠、溫州等21省、50余個城市開展深入合作。

會上,京東科技副總裁李永明就京東科技與淨月高新區擬開展的合作方案進行了詳細的匯報。他表示,要將數據與服務由成本性質向利潤性質轉化,通過技術將京東成熟的業務模式、人才、資源進行對接和匹配,做到實體倉與數據倉相結合,將數字經濟的核心價值向外延伸,打造數字政府、數字社會、數字經濟三大核心板塊,做到供應鏈、數據、商業、人才、資金五個方面流動性的打通,服務於智慧城市的建設。李永明副總裁同時對京東集團的整體戰略布局及零售、物流、健康等核心板塊的發展進行了簡要介紹。

曲國輝主任代表淨月高新區對京東科技的發展表達了高度的肯定和贊賞,認為京東集團起步於電商業務,其中科技的發展是至關重要的,因此未來無論企業還是開發區的發展都要堅持與時俱進。

曲國輝主任強調,接下來的合作,雙方一要提高定位,不能僅以為淨月區創造價值為目的,同時要進一步貫徹落實2018年《吉林省人民政府京東集團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及近期省政府與京東集團即將簽約的新合作協議精神,為長春市乃至吉林省的發展做出貢獻﹔二要堅持創新,合作發展不能緊盯“傳統貨倉”而是要抓住“數字經濟”﹔三要民生優先,在數字經濟建設落位的基礎上,還要著力引進京東健康等民生項目﹔四要同心協力,在其他可能合作的業務領域,擺脫傳統招商思維的束縛,不斷探索合資、入股等新的合作模式。

雙方就在淨月高新區合作建設京東(吉林)數字經濟產業園項目達成共識,並將合力推動項目於4月底前投入運營。

淨月高新區商務局、經濟發展局、財政局等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來源:淨月新城市生活)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