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舉措培訓輔導 全天候答疑解惑

長春市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集中填報工作有序進行

2021年03月02日08:40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2月以來,長春市抓住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年度集中填報契機,嚴明工作紀律,制定多項措施,培訓輔導、答疑解惑,個人有關事項填報工作穩步推進。

長春市委組織部提高政治站位,創新方式方法,嚴明紀律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將《培訓材料匯編》發放到每一位填報對象手中﹔24小時提供咨詢答疑服務,開設周末輔導站﹔協調相關部門開設個人信息查詢渠道﹔引導領導干部思想上重視、行動上會填,以周到細致的培訓輔導服務促進全市個報填報一致率提升。

精心組織 提高政治站位

長春市委組織部精編書面培訓資料,將《培訓通稿》《易錯點匯總》《個報表》(標注版)以及警示案例等材料匯編成冊下發,做到早宣傳早提醒,確保書面培訓全覆蓋。教育引導領導干部主動報“家事”、亮“家產”,綜合分析近年來個報查核處理情況,向各黨委(黨組)發放《提醒函》,對容易出現問題的証件有效期、房產面積、投資型保險金額、企業吊銷未注銷等細節進行重點提醒,強化黨委(黨組)主體責任落實。

做實做細 創新方式方法

集中填報期間,長春市委組織部開設周末輔導站,利用周末時間開展一對一指導,有需求的填報對象隨時可以攜帶原始資料到周末輔導站現場填寫。連續幾周以來,共為17位填報對象和16位基層單位組織人事部門工作人員提供服務,逐條逐項講解易錯易漏事項,加強填報具體指導,解決了一些干部資料在手也不會填的問題。專設咨詢電話,24小時接聽,幫助領導干部把需要報告的事項“捋清楚”,將把握不准的情況“搞明白”,截至目前,共解答疑難問題1000余次。

抓住重點 嚴明紀律要求

抓住重點人群,進行點對點提示,對近年來有過瞞報漏報情形或者家事家產有較大變化的領導干部主動提示,對可能出現的問題專門提示,督促其主觀重視,及時查詢信息、確認財產,做好填報准備工作。協調市市場監管局、房管局、出入境管理局等部門專設窗口,為填報對象提供人工和自助查詢。

此外,深入部分有需求的單位進行了小范圍現場輔導,確保填報工作有序進行。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