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東北師大附中開學典禮成思政課堂

2021年03月01日16:0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東北師范大學附屬中學供圖)

2月27日上午,東北師大附中2018級高三年級下學期開學典禮召開,2018級高三年級全體師生出席了本次儀式,共同迎接高考前百日的到來。

典禮在庄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學生代表、家長代表、教師代表先后發言。隨后,東北師大附中邵志豪校長講話,給全體師生上了一堂生動的思政課。

邵志豪回望過去的一年,對高三學生深情講述戰疫故事,激勵全體同學“抗擊疫情有你、有我,更有我們。學習上也一樣,有你、有我,更有我們”。邵志豪講述道,一年多來的疫情防控,讓我們更加珍惜彼此相見,更加珍惜這張來之不易的平靜的書桌。同學們,你們每一個人都是親歷者、參與者、奉獻者。1992屆校友,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院長劉天戟學長,去年2月6日他擔任第二批援武漢醫療隊隊長,帶著130名醫護人員,馳援武漢,在應急任務中沖鋒在前,舍己為人、不怕犧牲。今年1月17日,他又帶領130名具有豐富經驗的醫護人員趕赴通化。像劉天戟校友一樣的廣大醫務人員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邵志豪對同學們寄語道,越是接近成功,越是困難重重,越是接近終點,越應堅持不懈,征途漫漫,惟有奮斗。邵志豪講述起北斗人攻堅克難的故事,北斗人,一直攻堅克難,同舟共濟,最終突破重重難關。北斗,照亮中國人的夢。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令全國人民自豪的非凡成就,彰顯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偉大精神。

邵志豪還和同學一起學習黨史。

最后,學生宣誓。一浪高過一浪的誓言鏗鏘有力、振奮人心。未來的一百天,學子們必將綻放最美的青春,為夢想而努力奮斗。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