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原發放首批“現役軍人配偶綠色通道卡”

2021年03月01日11:0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鬆原發放首批“現役軍人配偶綠色通道卡”

日前,鬆原市發放了首批“現役軍人配偶綠色通道卡”。憑借此卡,現役軍人配偶可享受“五優先兩免費一減免”等優質服務。

鬆原軍分區有關負責人表示,這不是一張簡簡單單的卡片,是軍人、軍屬閃亮的光榮名片。地方部門擁軍優屬工作想得細、做得好,當兵受優待,軍人受尊崇。

據悉,“五優先兩免費一減免”服務包括交通出行優先購票檢票、醫療機構優先挂號就診、社會服務繳費窗口優先繳費、政務窗口優先辦理、優先就業創業服務,免費享受法律援助服務、域內公園、陵園、科技館等場所免費參觀,銀行營業網點享受減免相關費用等。

“急軍人軍屬之所急,想軍人軍屬之所想是我們的工作職責。軍人職業特殊,沒有更多的時間照顧家人,我們將盡一切可能為軍屬在工作和生活上提供便利,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相關負責人說。

據了解,鬆原市第一批71張“現役軍人配偶綠色通道卡”從即日起正式啟用,第二批、第三批“現役軍人配偶綠色通道卡”也正在陸續制作發放,讓所有現役軍人配偶都能享受到這一量身定做的優質服務。(記者王學雷)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