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邊:搶前抓早開工忙

2021年03月01日10:4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延邊:搶前抓早開工忙

早春擂戰鼓,奮斗正當時。新年伊始,延邊一大批項目正頂著料峭春寒強勢推進。

走進延吉恐龍博物館,展翅飛翔的翼龍、仰天長嘯的霸王龍、體型龐大的馬門溪龍……一個個制作精巧、造型栩栩如生的恐龍模型呈現在記者眼前,仿佛置身於恐龍王國。

“目前,6棟樓的主體工程已完工,1號、2號、6號樓的基礎裝飾、恐龍骨架模型制作、地形地貌制作、室外連廊、綠化工程、建筑物亮化等工程已基本結束,正在進行3號、4號、5號樓的基礎裝飾、展廳布展等工程。”項目現場負責人告訴記者,博物館佔地面積5.8萬平方米,建成后將全面展示世界已發現的恐龍種類、分布和習性,以恐龍骨骼模型和生活場景為主要展示方式並補充趣味互動展項,成為一個以恐龍為主線的科普教育基地。

年初以來,延邊州積極推動各縣市、州直行業主管部門深入項目建設現場,緊盯施工安排,及時協調解決問題,確保完成冬季投資計劃。全州1月份施工項目10個,敦白高鐵、敦化抽水蓄能電站等項目進行了基礎施工和設備安裝等工程,延邊文化藝術中心、延吉恐龍博物館、和龍市和潤達服裝等項目進行內部裝修。截至2月末,冬季施工的10個項目已陸續開復工建設,預計可完成投資5.5億元左右,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5%以上。

今年,延邊州擬納入全省“三早”行動項目142個,年度計劃投資155.1億元。其中,續建項目87個,新開工項目55個。截至目前,55個新開工項目共完成前期手續193項,項目成熟度70.2%。共完成立項手續55項,環評43項、土地手續38項、規劃許可34項,23個項目已取得施工許可。

一季度,全州計劃實施500萬以上項目60個。其中,500萬元至5000萬元小額項目17個,5000萬元以上項目43個,預計完成投資19億元左右。

明確開工時間、施工進度,全面落實建設條件。延邊州狠抓項目前期,積極做好“三早”行動准備。實施重大項目專班機制,扎實抓好項目開復工和竣工投產“百日攻堅”系列活動。加大項目調度、巡查、督查力度,強化跟蹤問效,全力保障重點項目建設,努力實現第一季度“開門紅”。(記者張偉國 代黎黎)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