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堅持以脫貧攻堅精神為引領接續推進鄉村振興 凝聚團結奮斗力量向著共同富裕目標穩步前行

2021年03月01日08:52  來源:吉林日報
 

  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吉林省委統一安排,2月27日至28日,省領導分赴脫貧攻堅包保片區和聯系點,宣講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就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進行實地調研走訪。今天,省委書記景俊海到白城市通榆縣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脫貧攻堅精神為引領,接續推進鄉村振興,凝聚團結奮斗力量,向著共同富裕目標穩步前行。

  瑞雪兆豐年,初春的通榆迎來一場紛紛揚揚的大雪。景俊海冒著風雪來到什花道鄉襄平村黨群服務中心,詳細了解易地搬遷后農民生活和村容村貌發生的巨大變化,要求大力發展集體經濟,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為群眾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他走進村衛生室,仔細察看藥品儲備、醫保政策落實等情況,要求積極探索建立村醫職稱評價機制,不斷提高基層醫療衛生水平。在襄平村省級肉牛現代農業產業園區,景俊海充分肯定“政府搭台、企業引領、金融助力、保險兜底、農戶參與”五位一體運營模式,要求延長養殖加工鏈條,構建完整產業閉環,完善利益聯結機制,讓更多農民參與進來,進一步擴大就業、促進增收。邊昭鎮邊昭村是景俊海脫貧攻堅包保聯系點,他到脫貧戶郝鬆一、趙艷娟家走訪慰問,要求當地干部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保持既有扶貧政策穩定,確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戶一人。

  景俊海在邊昭村村部召開座談會。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凝結著回顧歷程、開辟紀元的赤膽初心,彰顯著禮贊英雄、飽含敬意的深厚情感,貫穿著團結一心、銳意進取的奮斗精神。對偉大成就,我們倍感自豪﹔對英雄楷模,我們深深致敬﹔創造更加美好生活,我們唯有奮斗。要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以先進典型為榜樣,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著力鞏固和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扎實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吉林農業農村現代化,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

  在聽取白城市、通榆縣工作匯報以及邊昭村扶貧干部、群眾代表發言后,景俊海強調,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要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立足白城、通榆特色資源,充分發揮產業扶貧收入保險機制作用,推動種植業、養殖業與精深加工相結合,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進一步延展產業鏈條、壯大縣域經濟、創造就業崗位、留住優秀人才、增加農民收入。要圍繞“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持續鍛長板、補短板、筑優勢,著力強招商、配資源、促集群,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推進“雙基地”和吉林“陸上風光三峽”等重大項目建設取得新進展,加快探索走出一條發展新路。

  胡家福、龐慶波參加調研。(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