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與盤古智庫企業家考察團舉行座談會

2021年03月01日08:5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共享發展機遇深化互惠合作 匯聚資源力量加快振興發展

2月28日晚上,吉林省與盤古智庫企業家考察團一行30多人在長春舉行座談會,深入對接、洽談項目、推進合作,攜手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省委書記景俊海,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會上,盤古智庫理事長易鵬,58同城集團創始人、CEO姚勁波,貨車幫原CEO、清城邦董事長羅鵬,中國鐵路工程集團黨委常委、中國中鐵副總裁於騰群,中華聯合保險集團黨委副書記、監事長董忠,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副理事長李建明,永輝集團董事長張軒鬆,圍繞總部基地、數字經濟、金融創新、基礎設施建設、農產品品牌打造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景俊海與大家即席互動交流,深入探討經濟發展趨勢,共同謀劃創新合作路徑,推動“十四五”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企業家的到來表示歡迎。在簡要介紹吉林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后,他說,當前,吉林正處在歷史上升期、產業增值期、發展提速期、振興黃金期。我們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引,堅決扛起“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的重大職責使命,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培育壯大現代新型汽車和零部件、農產品和食品深加工、高端裝備制造、寒地冰雪經濟等重點產業,全力打造高質量發展新動能,奮力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希望盤古智庫充分發揮“智囊團”“人才庫”“專業隊”作用,多實地考察、多交流互動、多並肩合作,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建設性、針對性的意見建議,為助推吉林振興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希望各位企業家搶抓機遇,聚焦“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在總部經濟、基礎設施、基地建設等重點領域,繼續深耕吉林,加大投資力度,建基地、落項目、促集群,與吉林一同攜手、一路同行、一起拼搏,爭取更多共贏合作成果。我們一定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組建專班推動合作落地,提供熱情周到、貼心溫馨、務實管用的服務,努力把吉林打造成要素集聚的磁場、企業發展的沃土、投資創業的寶地。

韓俊表示,吉林作為全國重要的工業基地、商品糧基地和人文科教大省,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勢頭良好,新動能不斷壯大,“十四五”時期有條件率先實現振興發展新突破。希望大家圍繞汽車、農業、醫藥、旅游、新能源等領域,加快投資布局,加大投資力度。吉林省將創造一流營商環境,讓廣大投資者投資順心、創業安心、生活舒心。

胡家福、王凱、阿東、安桂武參加座談會。(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