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吉林各地引發強烈反響

2021年02月28日08:31  來源:吉林日報
 

連日來,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我省各地引發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以先進典型為榜樣,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頑強奮戰,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讓人倍感振奮、深受鼓舞。”省經濟管理干部學院黨委書記崔永勝表示,下一步,他們將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統領,發揚脫貧攻堅精神,攻堅克難,大力培養優秀人才,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吉林市農業農村局局長徐有吉告訴記者,該局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將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在對口幫扶方面,堅持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並舉,繼續強化因戶因人施策,為共同富裕打下堅實基礎。

“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我激動萬分、倍感振奮!”四平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春鋒對記者說。他表示,“十四五”時期,交通部門將加快交通強市建設步伐,全面構建“二軸三環四射七聯絡”公路運輸網絡布局,切實做到服務於民、綠色出行、便捷運輸,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當好“先行官”。

東遼縣平崗鎮身安村脫貧戶王偉說:“幸福生活是從奮斗中得來的,脫貧攻堅改變了我的生活,從前不敢想的事現在都變成了現實。在家養養牛,不僅還清了債,現在還有了銀行存款,生活也有了奔頭。”摘掉了貧困帽子,王偉的精氣神也與從前大不相同,他不僅積極研究增收致富的方法,踏踏實實將養牛事業發展壯大,還將這份熱情投入到鄉村振興中,為鄉村建設貢獻力量。

通化市住建局駐集安市頭道鎮東村第一書記周鵬濤表示,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讓他激動不已。作為扶貧工作隊伍中的一份子,他能夠參與其中、奮斗其中,真的十分自豪。如今,東村因產業興旺而煥發活力,是駐村工作隊最欣慰的事情。下一步,東村還要在運營管理上做文章,採取“村+合作社+互聯網”的模式,利用電商平台實現玉木耳訂單銷售,帶動更多村民參與,實現共同富裕。

白山市委統戰部駐靖宇縣永生村第一書記王秀波說:“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讓我感慨萬千,作為奮戰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一線的駐村第一書記,我親身經歷了這一偉大歷程。在新的一年,我將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做好‘三農’工作,推進全村經濟社會發展穩步前進,為逐步實現鄉村‘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的全面振興而不懈奮斗。”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讓鬆原市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來建華感觸頗深。他說,幾年來,人社局始終把脫貧攻堅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切實完善就業、社保、人才、駐村幫扶舉措,不斷加強勞務協作,拓寬貧困勞動力就業渠道。下一步,他們將大力推進各項就業舉措,積極推動脫貧攻堅政策舉措和工作體系向鄉村振興平穩過渡。

白城市工信局副局長李軍對記者說,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是在脫貧攻堅主戰場艱苦奮戰中涌現出的優秀代表,激勵著我們不斷前行。他表示,將結合自身的行業優勢,一鼓作氣、乘勢而上,保持攻堅態勢、強化責任,堅持不懈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為鄉村振興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延邊州扶貧開發辦公室黨組成員劉治林表示,州扶貧開發辦將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加強扶貧項目資金資產管理和監督,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不斷提升產業發展、就業創業、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建設能力和水平,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記者隋二龍 王春寶 李婷 王忠先 劉桂雲 徐岩 李銘 代黎黎 王欣欣 張添奧 張磊 龐智源)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