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主持召開吉林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

2021年02月28日08:26  來源:吉林日報
 

2月26日,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主持召開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和訓詞精神,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精心謀劃推進,確保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抓緊抓實抓出成效,推動全省政法隊伍有一個革命性鍛造、顛覆性重塑、根本性改革。

會議聽取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前期工作匯報,審議通過《吉林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工作規則》《吉林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機構及職責》。

景俊海強調,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黨中央部署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是落實全面從嚴管黨治警要求的有力抓手,是加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迫切需要,必須把握總體要求,明確目標任務,確保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取得扎扎實實成效。一要加強組織領導,圍繞“五個過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弘揚英模精神“四項任務”,抓好學習教育、查糾整改、總結提升“三個環節”,堅持教育整頓同中央、省委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相結合,納入考評體系,強化監督檢查,嚴肅追責問責,推動教育整頓環環相扣、步步為營、深入開展。二要創新工作方式,以“五化”方式抓好落實,圍繞“四項任務”“三個環節”建立責任清單、任務清單、問題清單、整改清單等一體化清單,詳解細化工作步驟、方法手段、目標措施,挂圖作戰、依圖推進、按圖督辦,制作工作手冊,完善制度規范,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模式,確保教育整頓組織架構有序運行、各項工作穩步推進。三要凝聚各方力量,各成員單位要切實履行好政治責任,及時研究解決教育整頓重大事項、重要政策、重點問題,加大對基層政法單位對口指導和系統推動,全力抓好違紀違法案件查處,做好各級政法機關領導班子選配、領導干部交流輪崗等工作,營造良好輿論環境,形成齊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態勢。

胡家福、石玉鋼、侯淅珉、張忠、劉金波、徐家新、尹伊君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