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以自我革命精神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堅決打贏這場刀刃向內正風肅紀攻堅戰

2021年02月28日08:25  來源:吉林日報
 

  27日,在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結束后,吉林省委立即召開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部署會,迅速落實中央會議要求,安排部署具體工作任務。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和訓詞精神,落實全面從嚴管黨治警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堅決打贏這場刀刃向內、正風肅紀攻堅戰。

  景俊海強調,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是檢驗全省上下特別是政法隊伍的政治大考、忠誠大考、黨性大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服務大局,不斷增強抓好教育整頓的政治擔當、使命擔當、責任擔當,在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進一步純潔隊伍,教育引導廣大干警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動政治生態進一步優化、紀律作風進一步好轉、素質能力進一步增強、執法司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二要堅持刀刃向內,勇於自我革命,以動真碰硬的決心和氣魄抓好教育整頓,狠抓“學”、教育先行,在政治教育中學出對黨忠誠的政治堅定,在警示教育中學出嚴守底線的法紀敬畏,在英模教育中學出干事創業的奉獻擔當﹔把握“准”、切中要害,全面摸排本地本單位政法干警違紀違法問題特點,精准查找多發性、頑固性和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准確界定自查、被查情形,確定政策適用時間、適用對象、處置流程,細化整治措施、落實整治責任,全面徹底整治政法隊伍頑瘴痼疾﹔突出“嚴”、不走過場,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嚴把自查自糾關、線索核查關、查處問責關,一查到底、毫不含糊,持續釋放全面從嚴監督執紀的強烈信號﹔聚焦“改”、革除積弊,對發現的具體問題實行台賬式管理,發現一個、整改一個、銷號一個,深挖頑瘴痼疾的誘因根源和普遍性、多發性問題滋生土壤,加強預警預防、監督懲處等長效機制建設,推動個性問題與共性問題、顯性問題與深層次問題一起解決﹔力求“實”、凸顯成效,堅持開門搞整頓,強化效果導向,杜絕形式主義,進一步純潔隊伍、建章立制、提升能力,以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新業績體現教育整頓成果。三要發揮政治優勢,強化黨委領導,扣緊責任鏈條,各成員單位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壓茬推進,實行責任任務“清單化”、工作流程“圖表化”、內容方法“手冊化”、標准要求“模板化”、常治長效“機制化”,進一步加強輿論引導,為教育整頓順利開展營造良好環境、凝聚強大合力。

  侯淅珉主持會議。胡家福、石玉鋼、張忠、劉金波、徐家新、尹伊君在主會場參會。王凱、田錦塵在分會場參會。(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