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信心決心 強化擔當實干

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吉林省干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

2021年02月27日06:13  來源:吉林日報
 

  連日來,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吉林省干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會議精神,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堅定信心決心、強化擔當實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觀看了表彰大會,我備受鼓舞。作為一名扶貧工作者,有幸參與了脫貧攻堅長跑,見証了許多群眾從貧困到脫貧致富的過程,我很自豪,也深感肩負的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省交通運輸廳包保幫扶工作隊隊員姜濤表示,下一步,將在省交通運輸廳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團結工作隊隊員和駐村第一書記,緊緊圍繞全面貫徹落實“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實施鄉村振興的總要求,將全部精力和熱情投入到推進“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落實扶貧產業規劃之中,不斷增強百姓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觀看完表彰大會,我心潮澎湃,熱淚盈眶。回首5年的駐村歲月,我與駐村工作隊員一起攻堅克難,成功實現了脫貧目標。村級黨組織凝聚力、戰斗力不斷增強,村集體經濟逐年壯大,貧困群眾收入明顯增加,鄉親們的笑臉是對我駐村工作的最大褒獎。”省稅務局黨建工作處二級調研員、柳河縣柳南鄉馬鹿村駐村第一書記韓大偉動情地說,脫貧摘帽不是終點,是新生活、新奮斗的新起點。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將結合自身實際,繼續投入到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推進鄉村振興戰略中去,讓鄉親更富、鄉村更美,生活更好。

  “把一切工作都落實到為貧困群眾解決實際問題上。習近平總書記在大會上的講話擲地有聲,蘊含著濃濃的為民情懷,讓我非常感動,也深受啟發。”團省委機關黨委三級主任科員董曉琳表示,黨有號召,團有行動。作為一名團干部,一定按照總書記的要求,永葆“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將脫貧攻堅精神貫穿於工作始終,以扶貧干部的英雄事跡不斷自我鞭策,敢擔當、善作為,時刻保持艱苦奮斗、迎難而上的精神,以更大的決心、更強的力度服務青年,服務人民群眾。

  “這次大會堅定了我們應對挑戰、開展工作的信心,提振了士氣,明確了目標。”省生態環境廳土壤生態環境處處長楊寧寧表示,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要認真落實大會精神,進一步發揮生態環境保護對脫貧攻堅的助力和支撐作用,探索建立分區分類的試點示范及相應政策制度,推進補齊農村生態環境短板,梯次推進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建立農村生態環境系統治理和長效治理運維機制,促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生態振興的有效銜接,打造生態宜居美麗鄉村。(記者李抑嬙)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