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擴大會議

2021年02月27日06:07  來源:吉林日報
 

  26日,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是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標志性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脫貧攻堅偉大斗爭鍛造形成的脫貧攻堅精神,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確要求,極大振奮了中華兒女追夢圓夢的決心和信心,極大激發了億萬人民接續奮斗的士氣和干勁,為我們在如期完成新時代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后,接續推進減貧事業,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創造更加美好生活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轉化為乘勢而上、迎難而上、再接再厲、接續奮斗的生動實踐,扎實推動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一要深刻感悟脫貧攻堅偉大成就、偉大實踐、偉大精神,更加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和信念,更加矢志不移堅持黨的領導,更加堅定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凝聚合力推動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取得更大成效。二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嚴格落實“四個不摘”和中央關於脫貧攻堅過渡期有關政策要求,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精准幫扶機制,始終把產業興旺作為穩定脫貧的根本之策、防止返貧的長久之計、持續增收的致富之源,推動脫貧基礎更加穩固、成效更可持續。三要舉全省之力做好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加快推動人民群眾共同富裕步伐,在脫貧縣、脫貧村中確定一批省級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和重點幫扶村,在發展要素、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方面予以集中支持﹔依托鄉村特色優勢資源,推廣“一村一品”“一鄉一業”“一縣一特”,做優做大農產品加工業,把產業鏈主體留在縣域,讓農民更多分享產業增值收益﹔啟動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加快推動農村基礎設施和面貌提檔升級﹔聚焦重點問題、關鍵領域持續深化農村改革,提升農村發展動力、要素活力和治理能力﹔加強新時代農村精神文明建設,促進形成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朴民風,讓農村群眾用自己雙手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省級黨員現職領導干部、省政府秘書長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