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三早”!蓮花山度假區這些大項目迎戰“開門紅”

2021年02月26日13:2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還沒到元宵節,地處長春東部的蓮花山度假區已是塔吊林立、車輛穿梭。走進長春蓮花山,力旺林溪湖、金鷹國際花園、國色天蓮、亞泰生態小鎮各大項目施工現場,車輛與機器轟鳴聲隆隆奏出競“早”爭“春”的交響樂。

部分項目設計圖

長春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成立於2011年,是全國為數不多的旅游開發區之一,作為長春市十七個縣市區(開發區)之一的蓮花山區地理位置十分優越,生態資源獨特,歷史文化資源豐富,是最有前景的旅游目的地。近年來已經完成了道路、地產、教育、醫療以及水電氣熱等基礎項目設施建設,今年已經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在不久的將來,蓮花山一定會成為全國聞名、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為做好2021年項目建設工作,蓮花山度假區以“營商環境建設”為契機,強力推進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見效,確保“開門紅”。

項目開工現場

項目開工現場

據介紹,蓮花山“三早”項目34個,新建項目9個,續建項目25個﹔3月20日前開復工項目21個,4月20日前開復工項目13個﹔總投資為509.91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6.65億元,一季度預計完成投資同比增長36.99%。

借“三早”的春風,蓮花山各項目正如火如荼按計劃時間節點開工建設。

力旺林溪湖項目2月14日全面復工,現場施工人員300余人,挖掘機38台,渣土車98台,正在27.64萬平方米的地塊上緊張施工。

金鷹國際花園項目2月19日復工,現場施工人數50余人,動用大型機械7台,靜壓樁機2台,錘機4台,螺旋鑽機1台,全力打樁搶進度。

國色天蓮項目2月22日全面復工,抓緊進行內部裝修,預計9月份對外運營。

亞泰生態小鎮項目2月24日全面開工,現場施工人員30余人,動用勾機11台,推土機4台,渣土車6台,施工面積8.5萬平方米。

據蓮花山度假區發展改革局局長鄒繼業介紹,在今年開工的項目中,除了部分房地產項目外,最受社會關注的還有亞泰蓮花書苑、酒店、金鷹商務綜合體項目和國色天蓮康養項目,世茂蓮花山小鎮寬厚裡商業街也將在今年國慶節前開街。

蓮花山度假區新一屆黨工委班子,聚精會神抓發展,全力以赴抓項目,實現“三早”項目數量、質量雙提升,確保一季度投資實現“開門紅”,推動全區項目建設再上新台階。

最值得期待的寬厚裡將於十月開街

世茂蓮花山小鎮寬厚裡仿古商業街十月開街

(來源:百姓童報)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