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數字解碼長春蓮花山2020年度成績單

2021年02月25日17:28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2020年,長春蓮花山干得咋樣?

近日,長春蓮花山度假區召開經濟運行分析大會給出了答案,用度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朱光明提振大家信心的話說,“這一年,我們干成了幾件卓有成效的大事”。

一起來看看。

0→疫情防控實現“三零目標”

蓮花山實現本土確診零病例、零增長、醫務人員零感染的“三零”目標。累計調配、採購口罩20余萬支,保障度假區防疫物資需求。

1→建區以來首次大規模征拆會戰

開展了建區以來首次大規模征拆會戰,征收土地1727公頃,安置群眾1716戶,不僅為產業項目建設奠定基礎,也對做好土地資源開發利用、增加財政收入提供了堅實保障。

2→省、市接續在蓮花山區召開鄉村振興現場會

打造勸農大街花海、互聯網+義務植樹基地等項目,探索村企合作運營,建設了天定山民宿等旅游項目,省、市接續在蓮花山區召開鄉村振興現場會。

3→“三大攻堅”成效顯著

全面發起脫貧攻堅總攻行動,如期完成了新時代脫貧攻堅任務。深入開展污染防治攻堅戰,清理疏浚河道近90公裡,重點河段設置圍網5400延米,水源地保護得到進一步加強。有效防范各類風險隱患,積極拓寬融資渠道,各大金融機構紛至沓來尋求合作。

6→供水、天然氣管線各6條施工

新建6條供水管線﹔協調天然氣公司推進6條天然氣管線施工。

8→未定級不可移動文物8處

深入開展文化挖掘,整理、編寫度假區未定級不可移動文物8處。

10→實施10條道路新建工程

按計劃實施開五街、開七街等10條道路新建工程,基本滿足各項目區的年度使用需求。

16→共享度假小院建設

全速推進產業發展,建設16個共享度假小院,大力促進農業休閑觀光產業發展。

38→38個5000萬元以上新建續建項目進展順利

主動融入國際影都、國家區域創新中心兩大板塊,38個5000萬元以上新建續建項目進展順利,31個新簽約項目量多質優。

40→40戶貧困戶種植龍豐果

組織三鄉鎮40戶有意願栽植的貧困戶種植龍豐果,豐富了產業扶貧項目。

1000→陶藝館館藏作品近1000件

舉辦第9屆中國長春國際陶藝作品邀請展和三地巡展,47個國家和地區的280名陶藝家報名參加,150件作品被陶藝館收藏,目前館藏作品近1000件。

1230→2020年農村廁所改造數量1230戶

2020年,農村廁所改造數量1230戶,突出解決四家鄉水源地周邊廁污問題,目前全區改廁率達到87.02%,處在全市領先水平。

3600→有效為游客提供3600多個停車泊位

冰雪新天地 2個停車場的建成,有效為游客提供了3600多個泊車需求。

10000→冰雪新天地春節期間平均每天超過10000人

新冠疫情暴發后,蓮花山積極爭取市裡支持,通過市財政門票補貼、免費旅游公交、發放消費券等政策刺激消費,吸引游客,僅長春冰雪新天地游客量就從最初的每天200多人增加到3、4千人,春節期間平均每天超過10000人。

335.3億→“冷資源”做成“熱產業”

推動“冰雪搭台、經濟唱戲”,招商引資成效顯著,集中簽約13個項目、18家金融機構,投資總額335.3億元、授信總額345億元,把“冷資源”做成了“熱產業。(來源:蓮花山發布)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