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勞務派遣單位提交2020年度經營情況報告

2021年02月25日08:5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關於勞務派遣單位提交2020年度經營情況報告的通知

各市(州)、長白山管委會、梅河口市、公主嶺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各勞務派遣單位:

  為加強對勞務派遣單位的監督管理,准確掌握全省勞務派遣單位年度經營及使用勞務派遣用工情況,依據《勞務派遣行政許可實施辦法》(人社部第19號令)有關規定,現就做好2020年度全省勞務派遣單位經營情況報告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交對象

  2020年12月31日前,在本省取得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証的勞務派遣單位及在本省設立的分支機構﹔在外省取得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証的勞務派遣單位在本省設立的分支機構。

  二、提交期限及方式

  (一)提交時間:提交年度經營情況報告的時間截至2021年3月31日。

  (二)提交方式:本次年度報告採取網絡系統填報的方式,登錄“吉林智慧人社”勞動關系管理系統中的勞務派遣子系統在線填報,由各勞務派遣單位根據在系統中勞務派遣年度報告欄目中填報並上傳有關信息。

  其中,未注冊“吉林智慧人社”賬號的單位,可在百度搜索“吉林智慧人社網上辦事大廳”,點擊“省政務服務網單位賬號登錄入口”,注冊賬號后進行填報。

  三、提交內容

  (一)2020年6月30日(含)之前取得經營許可証的勞務派遣單位及分支機構需要提交的材料:

  1.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証副本掃描件﹔

  2.營業執照副本掃描件﹔

  3.2020年度財務審計報告掃描件﹔

  4.與用工單位簽訂的勞務派遣協議﹔

  5.2020年12月份的工資支付記錄掃描件﹔

  6.2020年12月份的被派遣勞動者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的繳費憑証掃描件。

  (二)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含)取得經營許可証的勞務派遣單位及分支機構需要提交的材料:

  1.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証副本掃描件﹔  

  2.營業執照副本掃描件﹔

  3.與用工單位簽訂的勞務派遣協議掃描件﹔

  4.2020年12月份的工資支付記錄掃描件﹔

  5.2020年12月份的被派遣勞動者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的繳費憑証掃描件。

  同時,為了將全省勞務派遣單位全部錄入系統,請2021年1月1日之后取得經營許可証的勞務派遣單位及分支機構,按照通知要求,及時登錄系統,完善有關信息,並上傳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証副本、營業執照副本掃描件等材料。

  以上掃描件請使用PDF(10MB以內)或JPG(3MB以內)格式上傳。

  四、有關要求

  (一)全面准確填報。本次年度報告由於是初次採取系統上報的方式,填報的信息較多,因此,各勞務派遣單位要增強責任心,按照省廳通知要求,根據系統設置的填報內容,逐項進行核對填寫,要嚴肅認真填報有關數據,應填盡填,做到無漏無誤,確保數據全面准確,所填報的信息也將作為我們統計分析、監督檢查的重要依據和參考。  

        (二)加強信息審核。各地要加強對所監管勞務派遣單位提交年度經營情況報告的審核力度,重點審核是否存在不在“三性”崗位上、超比例使用被派遣勞動者、未依法與被派遣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未及時交納社會保險以及逾期不提交勞務派遣經營情況報告或者提交虛假勞務派遣經營情況報告等違法違規行為。發現存在上述行為的,各地要依法依規進行處理,情況嚴重的要吊銷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証,並將違法企業名單信息推送到全省社會信用綜合服務平台,實施懲戒。  

      (三)按時完成上報。各地要高度重視勞務派遣單位年度經營情況的上報工作,作為加強事中事后監督的重要方式,督促指導所監管的勞務派遣單位及時登錄網絡系統,做到所有單位一律入庫,上傳完善有關信息,按時完成年度報告上報工作。

  聯系人:省廳勞動關系處

  劉澤紅 聯系方式:0431-88690992

  網絡公司

  闞 闖 聯系方式:0431-88692477

  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2021年2月4日

    (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網站)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