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命名第六批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和崗位學雷鋒標兵 吉林省1個集體和2名個人獲評

2021年02月25日08:2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我省1個集體和2名個人獲評

近日,中共中央宣傳部命名第六批50個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和50個全國崗位學雷鋒標兵,吉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與傳染病預防控制所被評為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吉林省人民醫院主管護師張雅男、臨江市六道溝鎮向陽村教學點教師庄元軍被評為全國崗位學雷鋒標兵。目前,我省已累計有9個集體和12名個人獲此殊榮。

吉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與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是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力軍,承擔了應急物資調配、疫情分析研判、流行病學調查、密切接觸者管理、協查督辦等工作,是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大腦中樞”。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吉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與傳染病預防控制所迅速開展疫情風險評估與態勢研判,深入防控一線,及時、科學、高效地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工作,有效防止疫情擴散,派出隊員遠赴湖北省武漢市圓滿完成了對當地的流調排查和巡回督導工作。張雅男是吉林省人民醫院的主管護師,她從2008年畢業至今一直從事護理工作,在工作崗位上默默耕耘、辛勤奉獻,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還多次參與志願服務。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張雅男主動請纓馳援武漢,大年初二加入了吉林省首批援鄂醫療隊。為了能夠更好地工作,她毅然剪掉留了十余年的及腰長發。到達武漢的張雅男主動承擔起醫療隊信息宣傳工作,還組織學習小組學習呼吸系統傳染病的護理以及特殊患者的心理護理,並在援鄂期間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庄元軍是臨江市六道溝鎮向陽村教學點唯一的教師,他34年扎根教育工作第一線,始終以高度的責任感忠於黨的教育事業。庄元軍剛參加工作時,被安排到大山深處的原亂泥塘村五社教學點,一個人擔負教學點的所有工作。他沒有一句怨言,一干就是20年,經過他的不懈努力,該教學點班級成績在全鄉名列前茅。2006年教學點撤並,庄元軍主動請纓到大山之上的向陽村教學點,每天騎摩托車往返70多裡山路上下班,無論寒冬酷暑,風雨不誤。

據了解,此次命名的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和崗位學雷鋒標兵,是弘揚雷鋒精神、建功偉大時代的優秀代表,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模范踐行者。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命名第六批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和崗位學雷鋒標兵為契機,堅持守正創新,加強組織領導,扎實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不斷提升公民道德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匯聚起奮斗“十四五”、奮進新征程的強大精神力量。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