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運管局指導各地全面有序恢復道路旅客運輸服務

2021年02月24日09:01  來源:中國吉林網
 
原標題:省運管局指導各地全面有序恢復道路旅客運輸服務

  受疫情影響,目前吉林省仍有204條客運班線未恢復運營。為做好道路旅客運輸服務恢復工作,吉林省交通運輸廳印發了《關於全面有序恢復道路旅客運輸服務的緊急通知》,省運管局按照通知要求,指導各地全面有序恢復吉林省道路旅客運輸服務,為復工復產、暢通經濟社會循環當好“先行官”。

  提前做好恢復運營准備工作。在恢復運營前,要提前與終到地交通運輸部門溝通,並指導客運企業與終到地客運站、客運企業充分對接,按規定對相關客運站、客運車輛消毒、通風,對從業人員進行疫情防控、安全生產方面的教育培訓。要通過電視、廣播、網站等媒介及時發布恢復運營的客運班線相關信息,便於群眾了解出行動態。要優化窗口售票服務,積極採取網上購票、電話購票等無接觸式購票方式,避免人員聚集。

  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督促客運站嚴格落實掃碼、登記、測溫、消毒通風等各項防疫措施,加大對客運站候車旅客、客車內司乘人員的實地巡查和遠程監控力度,及時提示乘客規范佩戴口罩,堅決防止疫情通過運輸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傳播擴散。

  嚴守道路運輸安全生產底線。要督促運輸企業嚴格落實道路運輸安全管理規范,把各項安全制度及操作規程落到實處;督促客運站實行封閉管理,加強對出入站旅客行包的安全檢查;督促運輸企業充分發揮監控平台作用,加強對客運班車、旅游包車和危險品運輸車輛超速、疲勞駕駛等情況的監控,及時發現和處理各類違章操作行為;積極應對大雪、大霧、極寒等極端天氣,在道路條件不能滿足安全通行的情況下,必須採取停運措施,不得冒險行車。

  加大工作督查力度。加大對客運班線恢復情況的監督檢查,指導客運企業按照“減班不停線”的原則,全面有序恢復低風險地區客運班線,確保每條線路上均有客車運營,並根據客流情況及時增加運力,避免出現乘客聚集。對恢復客運班線不力的,將予以通報,對不落實、慢落實、推諉扯皮的將嚴肅問責。(記者王濤)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