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新區】從傳統制造到智能制造的創業之路

——記長春易加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雲龍

2021年02月23日11:04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懷揣工業智能夢開啟創業路

一直在汽車零部件制造產業摸爬滾打多年的李雲龍,對制造業再熟悉不過,十多年的零部件制作業的工廠管理經驗,管理模式的滯后與種種弊端,讓李雲龍心中早有一套對智能工廠的設計規劃。在2011年,李雲龍所在的制造企業面臨著智能化改造轉型,轉型計劃和方案都由李雲龍負責,也就是在這時他心中醞釀多年的智能工廠項目也開始實施了,按照他的思路工廠開始進行一系列大變革。在2015年,帶著“中國智造”的美好憧憬,李雲龍和幾個有共同夢想的合伙人,創立了吉林省首家專業做數字化智能工廠的科技企業——易加科技。

五年多的發展,易加科技市場版圖拓展迅速,易加人滿滿的差旅行程單是最詳實的印記﹔易加科技獎項榮譽碩果滿枝,厚厚的証書與獎杯是最圓滿的回報。所有易加人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形成了一支一流的科技管理和研發隊伍。

改變生產模式填補行業空白

談到易加科技選址在東北老工業基地的初衷,李雲龍說為了幫助更多的東北老工業企業實現工業智能化,為相對落后的企業和想要改造提升的企業提供全位的管理系統。

李雲龍及其團隊在成立易加科技之初,即確立了以開發市場高端智能工廠軟、硬件產品,“為客戶創造價值”為發展目標,以創新為企業發展推動力,積極培育企業內部研發技術中心,吸納大量人才,堅持自主研發。現易加科技全部人員的60%均為研發人員,已在制造業工廠數字化智能變革等領域擁有百余項專利技術和自有技術。

展現智能魅力打造優勢品牌

2018年,易加科技杭州分公司挂牌成立,易加科技進一步完善和優化全國商業網絡。李雲龍及其團隊還重新制定產品創新戰略,大力研發高端新型工裝治具。結合制造業痛點難點問題,量身定制開發從生產過程數字化到智能工廠、從智能制造生產單元(裝備和產品)到智能工廠、從個性化定制到互聯工廠共三種模式的行業解決方案。

創業五年多的時間,易加科技從初創的幾個人,發展到如今百人歡聚,實現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巨變,盡情展現了數字化智能工廠的無窮魅力。未來,易加科技將繼續站在“智”高點上,以“為客戶提供優質、安全、可靠的服務和產品”作為易加永恆的方針,帶著實現“中國智造”的夢想繼續闊步前行。(長春新區管委會供圖)

(責編:翟碩(實習生)、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