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山: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推動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1年02月21日09:1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2月20日電 (王海躍)近日,長春蓮花山度假區營商環境建設會議暨經濟運行分析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順利召開。

會議現場。王海躍 攝

2020年,蓮花山度假區與吉林省全面實行“一張網”對接,實現“最多跑一次”的事項為1054項,佔全部事項的97%﹔轄區新增市場主體600戶,增長率全市第一﹔全區38個5000萬元以上新建續建項目進展順利﹔推動“冰雪搭台、經濟唱戲”,集中簽約13個項目、18家金融機構……一串串喜人成果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2020年,蓮花山度假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深化政務服務改革,強化政策保障,增強了企業在蓮花山投資的決心和信心,為蓮花山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1年,蓮花山度假區將開展“大走訪、大調研、大培訓、大對接”活動,問計於企、落地於行。同時,開展營商環境專項整治,嚴格查處影響度假區營商環境的突出問題。在“十四五”開局之年,蓮花山度假區的發展藍圖已經繪就:GDP增速、固定資產投資、地方財政、稅收收入、招商引資到位資金等主要經濟指標實現翻番。

長春蓮花山度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朱光明在會上發言。王海躍 攝

長春蓮花山度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朱光明強調,省市提出營商環境建設要在全國進入第一方陣,蓮花山區要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全區發展的首要任務,優化外部環境、內部環境、民生環境這“三個環境”,進入全市第一方陣。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