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春節期間文化市場呈現良好復蘇態勢

2021年02月20日09:0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線上豐富多彩 線下逐步開放

春節期間,我省文化市場逐漸恢復活力,文旅生活雲體驗活動廣受歡迎,文化娛樂場所逐步開放,線上線下多措並舉,極大豐富了廣大群眾的春節文化生活。

“吉地過年”文旅生活雲體驗系列活動依托抖音、快手、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平台,推出了18個主題348個線上公益文化活動,累計雲上參與1517.33萬人次。在此次活動中,全省各地230余家公益性文化單位、15個院團和專業演出團體、95位省內藝術家和文化名人,通過雲展演、雲展播、雲展覽、雲課堂、雲互動等活動板塊,以專業藝術欣賞、非遺展示、文物展覽、故事展播、名人訪談、閱讀推廣、省內藝術家拜大年、AR動漫創作大賽等活動內容,用多樣的文化陪伴,為群眾帶來了全新的互動體驗。

2月4日正式上線的“吉林省優秀劇目展播”深受觀眾喜愛。展播精選了我省近年來創排的36台精品演出,其中多部劇目曾獲得“五個一工程獎”、文華獎、全國優秀保留劇目、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劇目等國家榮譽,既為廣大網友與戲迷提供了欣賞優秀演出的平台,也集中展現了近年來我省舞台藝術創作的成果。

春節期間,我省文化娛樂場所逐步復工復產,全省2531家演出場所、娛樂場所、上網服務場所中,共有2329家營業,開放比例達92%。作為省內具有代表性的民營文藝院團,東北風大劇院與和平大戲院均於2月14日正式營業,用精彩的演出為來自全國各地的觀眾送上歡樂。

此外,省圖書館、省文化館等公共文化場館在春節期間持續為公眾帶來貼心服務,省博物院、偽滿皇宮博物院等文博場館也已有序恢復開放。(記者裴雨虹)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