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建設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示范區 打造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新動能

2021年02月20日08:2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建設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示范區 打造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新動能

  2月19日,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研究建設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充分發揮冰雪優勢,深度用好冰雪資源,建設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示范區,打造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新動能。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會上,與會同志圍繞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設,進行深入研究討論。

  景俊海指出,冰雪是我省寶貴而獨特的自然資源和發展資源,是我省巨大的產業潛力和競爭優勢,具有獨特性、唯一性。建設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示范區,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冰雪經濟發展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實際行動,是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關鍵舉措,是搶抓北京2022年冬奧會有利契機、順應冰雪經濟發展趨勢的現實需要。一要提高站位、明確方向,著眼“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大力發展寒地冰雪經濟,做好雪文章,積極開展“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系列活動,更好吸引消費、擴大投資、改善民生、促進發展。二要聚焦重點、扎實推進,突出全域、全時段、全產業鏈,大力發展以冰雪運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裝備為核心的冰雪產業體系,吸引、用好、留住更多優秀專業人才,加快完善吃住行游購娛全要素服務和配套設施,不斷增強市場影響力、核心競爭力,真正實現“白雪換白銀”,讓吉林人民因雪而榮、因雪而幸、因雪而富﹔充分發揮“粉雪”“靜風”等優勢,建設一批世界級滑雪場,舉辦更多國際國內冰雪賽事,打造世界級冰雪旅游目的地和滑雪勝地,讓更多人到吉林休閑旅游、玩冰戲雪﹔提煉吉林冰雪文化元素,更好展現吉林冰雪魅力,切實用文化豐富旅游內涵、用旅游兌現文化價值﹔主動對接國家有關部委,積極爭取規劃制定、政策傾斜、項目建設等方面支持,真正讓“冷”資源變成“熱”產業。三要統籌協調、強化保障,加強組織領導,成立工作專班,層層壓實責任,形成整體合力。

  吳靖平、胡家福、石玉鋼、阿東、趙曉君、郭乃碩、安桂武、郭樹峰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