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新區重點企業巡禮——

長春海德世汽車拉索有限公司:關心關愛送溫暖 以企為家過大年

2021年02月19日10:49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給予留長補貼、提供年夜飯、提供假期免費精美三餐、職工活動中心全天開放、食堂播放春晚、發放開工紅包……今年,在確保防疫安全措施到位的同時,長春海德世汽車拉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德世”)推出了“以愛為家、留長過年”的一系列暖心舉措豐富員工假期生活,讓選擇就地過年的員工把這個年過得既有年味兒又安全。

據介紹,長春海德世隸屬於重慶海德世拉索系統(集團)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汽車操縱拉索系統、玻璃升降器、電動后背門系統、電動側滑門統等產品的設計、生產及銷售。

作為一家成立14 年的合資公司,長春海德世把技術水准作為企業前行的源動力。憑借不變的初心,長春海德世先后榮獲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省市“科技小巨人”和“ 吉林省省級企業技術中心”“長春新區2019年度工業企業20強”等多項稱號。

2020年,長春海德世在汽車行業整體產銷下降的不利市場環境中,仍保持了較好的發展態勢,不僅沒有減薪裁員,反而增加了研發和品質方面的投入,招募了技術崗、工人崗共計61人,全面增強力量,蓄勢待發。

春節期間,長春海德世專門向全體員工下發了《關於2021年春節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應急值守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健康提示、人員管控、物品防控、應急值守等多方面做出具體要求和安排。並發起了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倡議書,號召大家“以愛為家、留長過年”,一起在長春聽新年的鐘聲。在積極動員和倡議下,長春海德世的120名員工選擇在公司宿舍與同事共度新年,還有200余名員工放棄返鄉團聚的機會,就地過年。

“之前就和家人溝通好了,家裡人也都能理解,春節后再找時間回去。”說起留在本地過年的事,長春海德世的員工語氣輕鬆。雖然不能回家過年有遺憾,但公司的一系列“穩崗留工”舉措讓他心裡很踏實。“這個春節過得特別有意思,大家在一起熱鬧,在他鄉也有歸屬感。”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