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省春節假日旅游市場呈良好復蘇態勢

2021年02月19日08:2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全省春節假日旅游市場呈良好復蘇態勢

春節期間,“吉地過年”等惠民冰雪產品深受消費者歡迎,全省旅游市場呈現良好復蘇態勢。據銀聯商務大數據調查顯示,春節假日期間,全省共接待游客820.36萬人次,同比增長69.70%﹔實現旅游收入74.59億元,同比增長49.28%。

在白雪山巒裡享受闔家歡樂,在北美風情小鎮裡分享燭光晚餐,在茫茫雪原上駕駛雪地摩托盡情馳騁,在雪道上暢快滑行……眾多冰雪旅游活動,吸引游客參與互動。春節期間,萬科鬆花湖度假區、長白山國際度假區、北大湖滑雪度假區、吉林市吉雪等雪場在開展高品質滑雪服務的同時,加大民俗、餐飲、時尚、娛樂等冰雪產品開發力度,“健康中國年,愛在鬆花湖”“滑雪大福利,禮送家鄉人”等主題活動互動性強、玩法新穎,既滿足滑雪發燒友的專業需求,又解鎖青年、親子等消費群體冰雪歡樂的密碼,成為人們假日首選。據統計,春節假日期間,全省22家重點監測滑雪場旅游接待人數為16.42萬人次,旅游總收入為2311.4萬元,與2019年相比,分別恢復72.98%和50.64%。

春節期間,長春市、吉林市、梅河口等地,通過發放惠民消費券、冰雪套票、減免門票等方式,提振冰雪消費﹔省內冰雪景區緊抓市場機遇,營造濃郁的玩冰雪、過大年氛圍,本地深度休閑游受青睞。走進長春世界雕塑公園,大紅燈籠映著白雪木屋,聲光電影等特效與景區裡經典的城市雕塑、季節性的冰雪雕塑融為一體。該景區推出“樂牛公仔”陪你過大年活動,吸引近3.72萬人次打卡冰雪滑道、山海經光影秀等冰雪娛樂、冰雪觀賞項目,接待人次比2019年增長159.42%。長春農博園舉辦“新春游園會”,在開放世界農業風情園、鄉村振興、鮮切花、現代農業高新種植等十余個展區的同時,推出了集草編藝術、雪滑道等項目於一體的室外冰雪樂園,在春節假期吸引了3.21萬人次。“同心共筑中國夢,共享幸福梅河口”主題新春燈會,璀璨煙花秀,“享盛世,鬧新春”秧歌展,春節假期,梅河口市海龍湖景區活動不停、精彩不斷,接待11.9萬人次。

在冰天雪地裡泡溫泉,在玻璃溫室裡賞綠樹紅花、採摘新鮮蔬果,在滿族風情三合院、四合院裡品嘗美食,在老白山雪村賞舞龍舞獅、睡熱炕、參加開山儀式,成為不少游客在春節假期領略關東年味、冰雪風情的新選擇。春節期間,吉林市神農溫泉等28家重點高等級鄉村旅游經營單位總接待人數為19.03萬人次,鄉村旅游總收入為1084.83萬元。(記者李樊)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