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俊:堅持對標先進爭創一流營商環境 推動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

2021年02月19日08:2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堅持對標先進爭創一流營商環境 推動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

2月1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到長春市就營商環境建設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營商環境建設重要論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堅持以營商環境建設為突破口,解放思想,對標先進,綜合施策,爭創一流,推動全省營商環境再優化、再提升、再突破,為吉林振興發展率先實現新突破創造條件。

長春北湖科技園是國家級創新創業示范基地,目前已引進各類科研類企業370余家。韓俊詳細了解園區營商環境、整體建設運營等情況。在得知園區通過復制“中關村”模式,打造“政策支持、人力資源、資本支持、技術支持、市場支持、中介支持、商務配套、創業輔導”八大服務體系,為成果轉化、企業孵化、產業培育營造良好生態時,韓俊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要繼續堅持問題導向、需求導向,豐富服務內容,努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吸引更多的高新技術企業和有發展潛力的中小微企業入區發展,引導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轉化,留住更多的高素質人才創新創業,把園區打造成為營商環境建設的新標杆、創新創業的示范區。在長春海譜潤斯科技公司,韓俊詳細了解企業創業歷程,聽取負責人對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的建議。他要求有關方面及時梳理企業訴求,常態化機制化開展助企親商活動,讓企業暖心安心、不斷發展壯大。

長春新區在軟環境建設方面創新實行了“免申即享”等一批有力舉措,很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長春新區政務大廳標准化、數字化、智能化程度較高,可一站式辦理1200多個事項。在工程建設項目綜合審批服務專區等窗口,韓俊與工作人員、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詢問辦事流程和體驗,詳細了解智能化審批、“免申即享”等情況。他指出,營商環境是區域綜合競爭力的重要體現。要依托“數字吉林”建設,統籌用好在線服務平台和門戶網站,搞好網絡協同、數據整合、事項集中,進一步精簡環節、優化流程、壓縮時限、降低費用,及早實現掌上可辦、網上全辦、一網通辦,進一步提高企業和群眾獲得感、滿意度。

張志軍、安桂武參加調研。(記者繆友銀 華泰來)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