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今日談:家國從來是同心

彭  飛

2021年02月13日09: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全國各地,很多人響應號召,就地過年﹔街頭巷尾,快遞員們奔忙不歇,及時將貨物送到千家萬戶﹔鏡頭前面,“雲拜年”蔚然成風,遠在家鄉的父母對孩子的選擇表示理解和支持……這個特殊的春節,無數普通人和家庭,用實際行動為防疫大局添磚加瓦。“舍小家為大家”的背后,是家國一體的熾熱情懷,是家國同心的價值追求。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中國人歷來抱有家國情懷,崇尚天下為公、克己奉公,信奉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強調和衷共濟、風雨同舟”。回望過去,無論是搞建設、謀發展、抓改革、促開放,還是戰洪水、防非典、抗地震、斗疫魔,正因為有千千萬萬個普通人挺身而出,我們才能一次次化危為機﹔正因為有一個又一個奮斗者全力拼搏,我們才能披荊斬棘、不斷向前。將小家與大家緊密相連,將個體生命與國家民族命運融匯在一起,始終是中國人民心中的鮮明底色,始終是我們風雨無阻向前進的動力源泉。

  億萬個你我守護中國,億萬個你我成就中國。把家國情懷融入不懈奮斗,轉化為具體行動,我們每個人的腳步,必將疊加成國家的進步﹔我們每個人的奮斗,必將匯聚為民族復興的磅礡偉力。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13日 01 版)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