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視頻連線通化市調度部署節日期間疫情防控和物資保障工作

2021年02月12日08:5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在科學精准防控中體現人文關懷 凝心聚力奪取疫情防控最終勝利

農歷臘月二十九,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視頻連線通化市,調度部署節日期間疫情防控和物資保障工作,慰問一線工作人員、隔離人員。他強調,要一鼓作氣、堅持到底,在科學精准防控中體現人文關懷,凝心聚力奪取疫情防控最終勝利。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出席活動並講話。

會上,景俊海與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區的醫護人員、患者以及居家隔離人員視頻連線,向他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勉勵大家堅定信心、齊心協力,以高明醫術、堅定意志、樂觀精神戰勝病魔,過上一個特別而溫馨的春節。景俊海連線通化歐亞超市,詳細了解市場供應、年貨採買、物價運行等情況,慰問一線在崗職工,叮囑有關部門強化市場運行監管,扎實做好保供穩價工作,為群眾過年提供良好服務保障。

在聽取通化市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后,景俊海強調,經過艱苦奮戰,通化疫情防控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但疫情防控這根弦必須時刻緊繃。要嚴格按照“一精准三確保”要求,著力防控疫情、密切關注社情、用心做好事情、主動引導輿情,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保衛戰。一要堅持全時空完整閉環隔離,確保應隔盡隔、沒有遺漏。二要嚴防院內感染和集中隔離點交叉感染,嚴格落實消殺通風、分區管理等措施,醫護人員、服務人員、工作人員等重點人群要強化個人防護,確保萬無一失。三要充分做好醫護人員、志願者等各類人員以及住院患者、集中隔離人員就地過年准備,備足各類年貨,及時配送到位,確保不落一戶一人,做到過年、防疫兩不誤。四要加大特殊困難群體幫扶力度,確保家家戶戶過上歡樂祥和節日。五要堅持精准管控到位,落實彈性社區管理服務措施,辦好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實事,確保關心關愛體現到社會面管控各個方面。六要在確保防疫安全前提下,科學有序安排復工復產,強化物資保障供應,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韓俊強調,要堅持精准施策,突出關心關愛,落細落實節日期間疫情防控工作。要關心關愛患者,全力做好醫療救治,加強心理疏導,確保更多患者及早恢復健康。要關心關愛醫護人員,堵塞防控漏洞,嚴格閉環管理,堅決防止交叉感染。要關心關愛隔離人員,加強人文關懷,做好年貨供應,讓大家感受到年味兒。要關心關愛受困企業和群眾,把援企政策落實到位,推動復工復產﹔採取各種救助措施,解決群眾生產生活困難。要關心關愛中低風險地區群眾生活,按照精准防控要求,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讓大家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

胡家福、石玉鋼、安桂武參加活動。(記者 黃鷺)

(有刪減)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