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觀冰燈!長春公園新春冰燈游園會開始啦

2021年02月09日09:18  來源:中國吉林網
 
原標題:春節觀冰燈! 長春公園新春冰燈游園會開始啦

  2月8日,長春公園“冰雪桃源 塞外春城”主題冰燈游園會活動正式啟動,喜迎八方來客。

  據介紹,本次冰燈游園會作品由冰燈和彩燈兩部分組成,其中冰燈13組,35余件作品﹔彩燈17組,50余件作品。總佔地面積超過2萬平米。總用冰量為2670立方米,其中彩冰量為60余立方米。

  在大門處,是兩幅冰燈項目作品——“牛年大吉”和“不待揚鞭自奮蹄”。今年是農歷牛年,這兩組作品也表達了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共抗疫情,牛年奮發圖強、“牛”轉乾坤的寓意。南門廣場兩側的彩燈作品,主題叫做“共克時艱”,該作品展示了中國力量,表達了醫護者逆流而上、英勇奮戰的決心。“榮耀長廊”兩側景觀牆內鑲嵌了涵蓋公園郁金香園、百合廣場、百草園、野花園、油菜花海等各特色精品園在內的16幅公園花展景觀照片,展示了長春公園在建設生態文明,打造綠化彩化靚麗景觀方面所取得的優秀成就﹔為營造濃厚的春節氛圍,景區內近千個大紅燈籠隨風而動,鮮艷奪目、隆重喜慶,給人一種溫馨、溫暖的感覺。

  此外,在游園會中,還設置了不少網紅燈光打卡點。漫步在冰雪、燈光交相輝映的璀璨世界中,你隨時都有可能碰到心儀的打卡對象。壯觀的城堡大門、夢幻的馬車、躍動海豚等等,老少皆宜、雅俗共賞。除了吸睛的“主角”們,還有多種形態各異的小元素,七彩水母、靈動的風車讓你仿佛置身童趣游樂場。也為春城人民提供了一個春節市內游玩兒的好去處!(李志明 田微)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