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圖書館舉行2021牛文化線上主題展

2021年02月09日09:10  來源:中國吉林網
 
原標題:吉林省圖書館舉行2021牛文化線上主題展

  中國養牛歷史悠久,牛與勞動人民的生活息息相關,中國牛文化也豐富多彩。中國人民的勤勞勇敢鑄就了中國博大精深、源遠流長的傳統文化,而與牛有關的文化也是中國傳統文化中濃墨重彩的一筆。2月8日,吉林省圖書館在微信公眾號上舉行迎新春牛年話牛奔前程不懈追求——2021牛文化主題展。
  古往今來,辛勤的勞動人民,博學的專家學者,才華橫溢的文人詩者都無不歌頌牛的任勞任怨,贊美牛的無私奉獻,使得中國牛文化在傳承與創新的過程中綿延不斷,熠熠生輝。本展覽從牛與中國牛文化、歷代文人墨客對牛的歌頌和贊美、歷代藝術家歌頌牛、贊美牛的繪畫作品及中國夢牛精神幾個方面詳細介紹中國的牛文化對中國人民社會生活、文化發展的深遠影響,並激勵人們不忘初心、奮斗不止。(記者殷維)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