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常委班子召開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

2021年02月09日08:4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全力抓好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落實 以振興發展實際成效踐行“兩個維護”

落實中央統一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2月5日,省委常委班子用一整天時間召開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緊扣“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強政治建設,提高政治能力,堅守人民情懷,奪取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偉大勝利,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主題,緊密聯系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結合常委班子和常委個人思想工作實際,深入進行自我檢查、黨性分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通報了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和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景俊海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主動接受批評。每位常委同志均作了自我對照檢查,並認真開展相互批評。

景俊海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落實從嚴從實要求,取得了良好效果,達到了預期目的。民主生活會的質量,最終要體現在整改落實、解決問題的成效上。要堅持以身作則,帶頭擔當作為,以清單化、圖表化、手冊化、模板化、機制化推進整改落實,對照反饋問題查漏洞,對照整改時限查進度,對照整改要求查落實,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建立健全長效機制,確保問題不遺漏、不反彈、不回潮。

景俊海強調,開好民主生活會,根本目的是要把省委常委班子建設好、把干部隊伍帶好、把風氣氛圍搞好、把吉林事情辦好。一要帶頭做到“兩個維護”,把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滲入骨髓、融入血脈、植入靈魂,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帶頭強化理論武裝,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切實用以錘煉黨性、砥礪品格、改進工作。三要帶頭提升政治能力,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轉變作風、狠抓落實。四要帶頭強化作風建設,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以“人”興引領振興,著力營造干事創業環境。五要帶頭履行職責使命,著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六要帶頭抓好巡視整改,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堅決改深入、改到位、改徹底。

省政協主席、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列席會議。中央第二督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