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進一步調度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2月08日08:3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堅持抓防控是硬任務抓發展是硬道理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月7日,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進一步調度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抓防控是硬任務、抓發展是硬道理,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以視頻形式聽取長春、鬆原、通化工作匯報。

景俊海強調,當前,我省疫情基本得到有效控制,已經進入下降通道,但防控任務依然艱巨,決不可有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必須按照“一精准三確保”要求,著力防控疫情、密切關注社情、用心做好事情、主動引導輿情,確保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發展不停步。一要堅持不懈抓好重點地區疫情防控,盡最大努力加強救治工作,全面落實院內感染防控措施,扎實做好集中隔離點管理,加強防疫人員等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和隔離管理,精准實行社區彈性管理服務,保障米面糧油、肉蛋蔬果等生活必需品供應。二要有效有序恢復經濟社會發展,強化春節期間消費券精准投放,鼓勵網上訂年夜飯、在家吃團圓飯,為企業復工復產提供交通、安全、防疫保障,精准有效拉動消費增長﹔提早謀劃“三抓”“三早”行動,開展網上招商活動,加快重大項目建設,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力爭實現一季度開門紅。三要堅定不移抓好社會面管控,加強中高風險地區返(來)吉人員和入境管控,嚴控聚集性活動,突出抓好農村基層、冷鏈物流等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疫情防控,科學安排支援通化醫護人員和志願者返回隔離、返崗工作。四要鍥而不舍補齊公共衛生體系短板,加強城市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完善防控救治體制機制,深入開展醫護人員傳染病防治知識技能培訓,提高應對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能力水平。五要統籌協調扛起疫情防控責任,重點做好值班值守、節日物資保障、涉疫輿情引導等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各項任務落實落地落到位。

韓俊強調,要堅持“一人一策”精准施治,用最好的藥物、最好的設備爭取最好的療效,盡快讓更多患者治愈出院,對康復患者要做好核酸復核和健康監測。要加強春節期間返(來)吉人員管理服務,突出城鄉接合部、農村和城市社區,精准有效加強疫情防控。要調動重點物資保供企業,建立直配機制,確保基本生活必需品供應。對於隔離人員和封閉管理的居民,要加大配送力量投放,增加年貨供應,讓大家享受到年味。要嚴格落實“一精准三確保”要求,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分類調整有關管控措施,該管的堅決管住,該放的要逐步有序放開,堅決糾正返鄉群眾“層層加碼”行為。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突出重點企業,狠抓工業運行,做好“三早”項目開工准備,狠抓消費回補,加強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

胡家福、石玉鋼、王建軍、安桂武在主會場參會。高廣濱、王凱、安立佳在分會場參會。(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