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新征程 揚帆再出發丨吉林省消防救援總隊召開2021年度黨委擴大會議

2021年02月07日15:40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2月1日,吉林省消防救援總隊召開2021年度黨委擴大會議,總結2020年工作安排,表彰先進,分析研判當前形勢,安排部署2021年各項工作任務。

會上,總隊黨委書記、政治委員侯建德代表總隊黨委作了《主動融入發展大局,全力防控重大風險,奮力開創全省消防救援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的工作報告。

總隊黨委副書記、總隊長王獻忠傳達了上級會議精神和領導批示指示精神,講評了2020年度各支隊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隊伍建設情況。

關懷重視 寄予希望

會議從消防改革邁出堅實步伐、領導班子建設得到全面加強、隊伍建設穩步向前推進、轉型升級步伐明顯加快、防控風險能力顯著提升、新聞宣傳工作精准高效、事業發展根基更加牢固等7個方面全面客觀回顧2020年工作。

成果豐碩 激勵前行

2020年,對吉林省消防救援總隊來說是不斷進步的一年,在這一年中,吉林總隊取得了一個又一個不凡的成績:在國務院省級政府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中,連續兩年被評為“優秀”。吉林省政府為吉林省消防救援總隊記集體二等功。被應急管理部政治部評為“先進總隊黨委”,被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評為“年度工作先進總隊”和“年度安全工作先進總隊”,是全國唯一連續兩年包攬三個獎項的總隊。

開拓進取 接續奮斗

會議全面部署了2021年全省消防救援工作、隊伍建設5個方面的18項重點工作任務:一、圍繞打造過硬班子,要在加強黨的建設上站穩全國“第一方陣”大力加強領導班子建設﹔著力提升黨的建設質量﹔積極營造濃厚的黨內政治氛圍。二、圍繞“兩嚴兩准”要求,要在建設過硬隊伍上站穩全國“第一方陣” 狠抓政治建設﹔狠抓從嚴治隊﹔狠抓正風肅紀。三、圍繞全災種、大應急救援任務需要,要在加快轉型升級上站穩全國“第一方陣”加強滅火救援力量體系建設﹔著力提升綜合應急救援實戰能力﹔全面夯實滅火救援基礎工作。四、圍繞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消防安全需求,要在防范重大風險上站穩全國“第一方陣” 強化消防安全責任制落實﹔持續推動消防執法改革各項任務落地見效﹔切實改進消防監管強化火災防范﹔著力夯實火災防控基礎﹔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質。五、圍繞筑牢事業發展根基,要在提升保障能力上站穩全國“第一方陣”夯實公共消防設施建設﹔加快消防裝備升級換代﹔重塑戰勤保障建設﹔大力推進信息化建設。

凝聚士氣 鼓舞斗志

榮 譽 榜

★ 先進支隊黨委 ★

長春市消防救援支隊黨委

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隊黨委

延邊州消防救援支隊黨委

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隊黨委

★ 先進支隊 ★

長春市消防救援支隊

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隊

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隊

通化市消防救援支隊

★ 安全工作先進支隊 ★

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隊

白山市消防救援支隊

遼源市消防救援支隊

鬆原市消防救援支隊

長白山消防救援支隊

訓練與站勤保障支隊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