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通化:聚焦特殊群體 疫情難阻溫情

2021年02月07日08:3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通化:聚焦特殊群體 疫情難阻溫情

  2月6日上午,通化市召開疫情防控第二十三場新聞發布會,通化市相關負責同志介紹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況。

  通化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2月5日0—24時,全市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2例,其中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均是通過對隔離醫學觀察人員開展主動檢測篩查發現。截至2月5日24時,通化市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感染者318例。目前在院治療確診病例168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2例。累計治愈出院和解除隔離醫學觀察147例,其中2月5日治愈出院29例。截至2月5日24時,累計排查密接者3164人、次密接者4375人。

  通化市直機關黨工委副書記劉濤介紹該市“迎新春送溫暖獻愛心”走訪活動情況。2月3日,通化市委、市政府全面啟動2021年“迎新春送溫暖獻愛心”走訪慰問活動。本次慰問活動的對象是該市城鄉低保戶、建檔立卡貧困戶、生活困難黨員和建國前老黨員、離退休干部、重點優撫對象及特殊群體。目前,已完成東昌區、二道江區1.4萬余戶城鄉低保戶線上慰問金發放。

  通化市總工會副主席李琳介紹該市關愛生活困難勞模、生活困難職工和一線職工情況。此次慰問活動採取電話慰問的方式進行,並通過銀行將慰問金匯入生活困難勞模、生活困難職工和一線職工的銀行卡上。目前,通化市已對110名生活困難全國勞模、69名生活困難省級勞模、31名生活困難市級勞模、932名生活困難職工(其中建檔立卡121人)、2082名一線工人、2戶困難企業進行了慰問,發放慰問資金320萬元。

  通化市殘聯理事長王宏宇介紹了關心關愛殘疾人群體工作開展情況。成立熱線電話專班,開通殘疾人求助熱線電話﹔開展殘疾人電話排查,建立“市殘聯—區殘聯—街道—社區”四級聯防聯動機制,現已為68戶殘疾人家庭送去急需生活物資和藥品﹔通過電話、微信開展慰問,目前已為104戶低保殘疾人和包保貧困戶、47名特殊殘疾人、6所殘疾人服務機構轉賬發放慰問金6.85萬元。(記者李曉 靜陳淼)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