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俊:扎實做好疫情防控 關心關愛困難群眾 確保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全春節

2021年02月07日08:36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扎實做好疫情防控 關心關愛困難群眾 確保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全春節

2月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來到延邊州,就疫情防控工作進行調研,並走訪慰問困難群眾。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省委工作部署,抓細抓實疫情防控工作,關心關愛脫貧戶、城市低保戶等困難群眾,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全的新春佳節。

春節是人流物流的高峰期,做好流動人員管理服務是防疫的重要環節。在龍井市智新鎮明東村,韓俊了解回鄉人員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要加強政策宣傳引導,讓大家自覺遵守防疫規定,加強自我防護。要科學精准做好重點人群返鄉登記摸排和健康監測工作,引導群眾堅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習慣。明東村是全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近年來通過發展鄉村旅游、光伏發電、種菌養牛等特色產業,拓寬了農民增收渠道,村集體收入比三年前增長了5倍。韓俊強調,要進一步發揮特色資源優勢,盤活農村閑置資源,因地制宜發展特色民宿,大力發展鄉村旅游,讓農民在家門口就有就業崗位、有收入。在崔成弼等脫貧戶家,韓俊認真察看“兩不愁三保障”鞏固情況,要求定期核查,確保重點人群應兜盡兜、應扶盡扶。

延吉市建工街道長林社區現有居民7500多戶,返鄉人員較多,疫情防控工作壓力較大。韓俊指出,要堅持力量向一線下沉,把管控、消毒等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要關心基層社區工作者,推廣長春長山花園社區“吳亞琴六治工作法”,夯實基層治理基礎。在城市低保戶韓衡振家,韓俊詳細了解家庭情況、居住條件和健康情況,叮囑社區干部要關心、關注、愛護家庭有困難的群眾的生活,想方設法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

田錦塵、安桂武參加調研。(記者繆友銀)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