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人性化集中隔離暖人心

2021年02月03日14:59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前郭縣從精准隔離、精細服務入手,統籌嚴管嚴控與優質服務,不斷改進和完善服務質量,讓留觀人員吃得健康營養,住得舒心愉悅,不慌亂不焦慮,安心隔離,配合全縣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細化服務,舒適如家。及時了解留觀人員的需求、身體和心理狀況,為留觀人員提供“一日兩測量”醫療服務、“心理危機干預”心理疏導服務。同時,邀請縣文旅局專業人士使用APP、小程序開展線上授課,教授書法、繪畫、聲樂、健身操等,通過線上授課達到時時互動、緩解壓力的效果。通過微信群推送前郭縣圖書館移動圖書館APP,派送《鬆原日報》,豐富留觀人員文化生活。詳細了解每個人的民族、習慣、飲食、業余愛好等情況,因人施策,貼心呵護。每日三餐提供點餐服務,按需制作,按時派送,保証飲食健康安全。

線上教學。

暖心舉措,溫馨如家。春節臨近,前郭縣為每個留觀人員房間派發一個“愛心箱”“愛心包”,內裝老干媽豆豉油辣椒、糖果、堅果、小蛋糕、巧克力、水果以及指甲刀、紅襪子、十字繡、兒童玩具等,讓留觀人員都能感受到新春佳節的喜慶氣氛。每個留觀點都建立微信交流群,通過微信交流,工作人員和留觀人員互相關心,互相鼓勵,宛如一個溫暖的大家庭。

嚴管嚴控,安全如家。集中隔離留觀點,是為切斷病毒傳播途徑而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重點人員的地方。前郭縣以最嚴要求、最大力度、最實舉措抓好集中留觀點規范化管理工作,全力守好每一道關口、每一個環節,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萬不一失。通過集中培訓,讓每名工作人員熟知各項防控任務,提高思想認識,認真貫徹落實,實現留觀點各項工作規范化,保障留觀人員的身體健康安全。(王佳亮)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