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俊到公主嶺市范家屯鎮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慰問一線防疫人員

2021年02月03日09:0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堅定必勝信心 落實精准舉措 加強科學救治 堅決奪取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最后勝利

2月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到公主嶺市范家屯鎮檢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防疫人員。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一精准三確保”等要求,堅定必勝信心,落實精准舉措,加強科學救治,堅決奪取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最后勝利。

范家屯鎮陽光首府小區是密接者、次密接者隔離小區,現有住戶700余戶,目前處於封閉管理狀態。隔離居民的生活情況怎麼樣,韓俊十分關注。他與隔離居民視頻連線,詢問他們生活物資是否充足,並感謝大家的積極配合。他說,大家安心隔離就是對抗疫作出的最大貢獻。希望大家保持良好心態和積極樂觀情緒,攜手並肩戰勝這場疫情。各級政府部門將主動做好服務保障,及時滿足居民生活需求。范家屯鎮東出口卡點是出入鎮區的重要關口。韓俊現場查看卡口管控措施落實情況,看望慰問卡口工作人員。他指出,要加強一線執勤公安民警、防疫人員自身防護,加大入境車輛、人員排查管控力度,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堅決阻斷疫情傳播。

范家屯鎮方艙集中隔離點於1月28日交付使用,現有集成房屋650間、床位500張。韓俊認真檢查隔離點硬件設施、運行管理及工作制度落實等情況,並與隔離人員視頻連線。連線中,韓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一線工作人員致以崇高敬意。他叮囑大家要嚴格做好健康監測、服務保障等工作,規范抓好環境消殺、垃圾處理、閉環轉運等環節,堅決消除風險隱患。要加強被隔離人員的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營造溫馨氛圍,讓大家身體健康、心態平和。

韓俊十分關注救治工作。長春市傳染病醫院現有在院患者100余人,醫護人員正不分晝夜、竭盡全力救治每一名患者。韓俊與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副院長李虹彥視頻連線,了解定點醫院救治情況,看望慰問一線醫護人員,感謝大家的辛勤付出。他希望醫護人員繼續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精神,堅持“一人一方”精准施治,不惜一切代價救治病患,確保患者生命安全。同時要優化工作流程,做好個人防護,堅決防止交叉感染。各級政府將繼續做好服務保障工作,配齊配足搶救設備、藥劑藥品、防護物資,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安立佳、張志軍、安桂武參加調研。(記者繆友銀)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