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夙夜戰風雪 確保道路暢通

2021年02月01日16:3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月28日凌晨,大雪如約而至。按照“以雪為令,雪降即清,雪停路清”的總要求,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夜戰風雪,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了市內所有橋面、布爾哈通河兩岸、煙集河岸及29條主要道路的清雪任務,確保道路暢通。

針對雨雪惡劣天氣,市城管局提前安排,強化應急值守,嚴格落實領導帶班和重要崗位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訊暢通。同時迅速集結大型除雪機械,出動除雪人員,突出重點路段、重點位置,強化巡查督導,合理布置除雪力量,科學高效開展清雪鏟冰,全力保障安全順暢的城區市容環境。

清晨,城管工作人員和環衛工人帶著鐵鍬和掃帚,冒著寒風趕赴各自責任區域,對主次干道、橋梁、市政設施等周邊清理積雪,最大限度減輕降雪對行人和車輛安全帶來的隱患,保証市民安全、便利地出行需求。同時,市城管局嚴格按照標准化清雪作業流程及規范進行作業,加強清雪作業安全管理,保障各類清雪作業車輛和人員自身安全。

在清雪作業的同時,市城管局將疫情防護和安全作業放在首位,機械車輛消殺到位,作業遵守交通規則,消除機械作業隱患。環衛工人作業時佩戴口罩,提升人工作業安全系數,確保疫情防控期間的清冰除雪工作高效、有序推進。

截至目前,市城管局共出動執法人員200余人,環衛工人2000余人,大滾刷車、鏟車共120余台。經過一夜的人機結合、浴“雪”奮戰,全市的主要干道全部清理完畢。(楊婷婷)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