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奮力推動“十四五”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

2021年01月31日08:0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奮力推動“十四五”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

  1月29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集中學習《求是》雜志發表的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正確認識和把握中長期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推動形成優勢互補高質量發展的區域經濟布局》《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集中學習習近平主席在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上的特別致辭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匯報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具體意見﹔聽取省紀委監委2020年重點工作、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以及省紀委十一屆六次全會工作報告有關情況,集中學習《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聽取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審議通過《中共吉林省委關於貫徹<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的實施意見》。

  會議指出,要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重大思想觀點、重要戰略部署體現到我省“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中,確保各項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深刻認識進入新發展階段面臨的新機遇新挑戰,完善抓機遇促發展的思路和舉措,更好培育新發展動能、激發新發展活力,推動“十四五”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

  會議強調,要加強與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國家區域發展戰略對接,推動“五個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加快“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向縱深發展,形成具有更強創新力、更大附加值、更高安全性的產業鏈供應鏈。

  會議指出,要堅定不移擴大開放合作,主動發揮吉林優勢,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進一步推動“五個合作”,全力打造高水平開放合作新高地,以實際行動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會議強調,要搶抓“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有利契機,充分發揮吉林冰雪資源優勢,打牢冰雪運動群眾基礎,保障運動員訓練需求,全力服務冬奧、助力冬奧。要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大力深化“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旅游推廣活動,帶動冰雪經濟發展,全面打造世界級冰雪旅游目的地。

  會議指出,要突出加強政治監督,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保証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持續淨化政治生態,集中整治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推動黨內監督與各類監督貫通融合,建設高素質專業化紀檢監察隊伍。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把黨的領導貫穿統一戰線各領域和統戰工作全過程,既要在重大原則立場上保持定力、固守底線,又要積極推進思路理念、方式方法、體制機制創新,切實履行統戰工作職責、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促進統一戰線事業不斷鞏固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黃鷺)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