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資轉運

全省高速公路免費通車1.9萬輛,減免金額1803萬元

2021年01月30日08:2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綠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資轉運

  1月25日,省交通運輸廳連夜研究出台了“綠色通道”、重點地區應急運輸及補助班車客運經營者等三項政策。目前,這些政策已全部執行到位,有力保障了我省重點地區防疫物資、生產生活物資和人員轉運。截至目前,在落實“綠色通道”政策上,全省高速公路共免費通行1.9萬輛,減免金額1803萬元。

  為了保障通化、公主嶺等重點地區應急運輸,向通化市、公主嶺市運送疫情防控用品、生產生活物資及防控人員的車輛,憑《應急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免收公路通行費。截至目前,共免費通行應急運輸車輛270台,全省各地累計向通化市運輸應急物資3865.64噸,向公主嶺市運輸應急物資625.85噸,向這兩地運輸蔬菜17350份。

  為加強疫情防控政策扶持力度,助力企業紓困解難,省交通運輸廳對全省班車客運經營者實施每台客運車輛1000元的一次性資金補助政策,並優先向長春、通化、鬆原撥付。目前,已累計撥出資金836.64萬元。省交通運輸廳下一步將督促各地壓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因時因勢調整、細化和完善交通運輸防控措施,堅決抓好交通運輸領域疫情防控工作。(記者鄒鵬亮 何澤溟)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