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運拉開帷幕 延吉車務段鐵路客流較往年大幅下降

2021年01月29日20:5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月28日,2021年春運拉開帷幕,將持續40天。因疫情防控倡導非必要不返鄉、就地過年等多重因素疊加,今年春運期間鐵路客流將比往年大幅下降。延吉車務段預計發送旅客12萬人次。

引導旅客進站

“今年春運照比去年人數少了很多,去年春運期間,僅延吉西站,一天發送旅客就超過1萬人次。今年,每天發送旅客人數隻有七八百人。”延吉車務段相關負責人說。

“我們開通了去往長春、沈陽、北京方向的列車,基本可以滿足旅客們的出行需要,不過因為疫情的緣故,旅客總量照比去年同期減少了三分之二。”該負責人說,雖然旅客出行人數減少,但車站的服務質量卻全面升級,除了廣播、LED顯示屏發布出行信息和指南,還提供售票、候車、乘降、出站掃碼等引導服務,並對老、幼、病、殘、孕等重點旅客提供愛心進站口和愛心卡服務。

春運首日,為旅客發放小禮品

為了給旅客出行營造溫馨的節日氣氛,延吉西站候車廳所有窗戶都貼上了喜慶的福字,顯眼的地方也挂上了大紅燈籠,室外廣場的彩燈亮化工作業已完畢。兩個身穿朝鮮族民族服裝的生肖牛吉祥物“康康”“夢夢”與其他身著民族服裝的工作人員一起為乘客贈送新年福字和窗花,一群身著防護服的工作人員還表演了一段“防控快閃”。

工作人員表演快閃

為了應對今年疫情特殊形勢,延吉西站還加強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工作人員每天重點對乘客直接接觸的自動售票機、閘機、座椅等設備進行噴淋及手工擦拭消毒,間隔時間不超過4小時。回收垃圾的工作人員必須全副武裝,把車上的垃圾送到指定存放處,徹底消毒后再處理,從源頭上掐斷病毒的傳播。(翟宇佳)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