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重點防控范圍縮小到公主嶺市范家屯鎮

2021年01月29日11:24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1月29日電  今天,長春市召開第十七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

據介紹,長春市主城區已全部降為低風險地區,各封閉場所已有序解封。長春市的重點防控范圍已經縮小到公主嶺市范家屯鎮一個中風險地區。范家屯鎮已經完成了第四輪核酸檢測的採樣工作。這一輪核酸檢測結果,對進一步研判疫情走勢、制定下步防控措施將起到重要的支撐作用。

截至1月28日24時,公主嶺市范家屯鎮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94091人,結果均為陰性。陶家屯鎮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15441人,結果均為陰性。

公主嶺市為了保障防疫物資供應,一是委托專業醫療機構採購﹔二是制定應急物資儲備計劃,有序遞次採購﹔三是設立應急物資儲備庫房,確保防疫物資儲備數量充足、質量合格、供貨迅速。

截至目前,儲備各類口罩850.1萬隻,各類防護服(含隔離衣)32.17萬件,各類手套69.69萬副,醫用帽子27.1萬個,醫用隔離鞋套37.86萬雙,護目鏡6.7萬個,醫用隔離面屏6.5萬個,75%酒精、84消毒液、免水洗手消毒凝膠等各類消殺用品42.2萬瓶,測溫設備5060個,消殺設備410個及其他物資。

(責編:王帝元、謝龍)